别让节育器“超期服役”

2016-01-17来源 : 互联网

避孕是女性生活的基本常识。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分会主任委员、上海市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临床研究与培训中心主任程利南教授告诉《生命时报》记者,国内使用较多的是工具避孕,即宫内节育器和避孕套。“女性应根据自身条件,来选择合适的避孕方法。其中,已生育过的女性更适合用宫内节育器。”

相对于每天服用口服避孕药,放置宫内节育器就“省心”多了,放置后可以避孕5年、10年,甚至15年。特别是对于有固定***、3—5年内不打算生孩子的女性,放置宫内节育器是比较好的选择。

选择用宫内节育器的女性在放置前需要进行常规妇科检查,以确定是否有生殖道感染。患有急、慢性盆腔炎的妇女,不能放置宫内节育器;患各种**炎、宫颈炎或重度宫颈糜烂的妇女,只有在*愈后才可放置。月经严重失调,患生殖器肿瘤,严重全身性疾病,心力衰竭,肝肾功能不全,及子宫颈内口过松、宫颈撕裂或子宫严重脱垂的女性,都不适合用。

放置宫内节育器的*好时机,是在月经干净后7天内,且要**在这7天内没有性生活。

放置后,女性可能会有出血、疼痛、白带增多等不良反应,一般无大碍。程利南提醒,在放置后1周内不要做重体力劳动,两周内禁止盆浴,3个月内在经期或**时应注意宫内节育器有没有脱出。半年内需复诊一次,以后每年检查一次。若腹痛剧烈、白带量多且有臭味,应及时复诊。此外,千万不能让节育器“超期服役”。“即使自己没有感到任何不适,也应该在规定的使用年限内,去医院更换新节育器。对于绝经的女性来说,应在绝经后1年内取出,以免长期置留导致取环困难。”

标签: 节育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