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少女要注意补铁

2016-01-17来源 : 互联网

身体一向健康的小文几个月来出现了失眠、厌食的情况,而且上课时注意力老是不能集中,记忆力也有所减退。到医院一查发现是缺铁造成的贫血。**提醒家长,青春期的孩子,尤其是女孩子,要提防缺铁性贫血。

清华大学**附属医院**科郑东旖告诉记者,有的处于青春期的女孩皮肤苍白或萎黄,毛发干枯,指甲扁平、脆薄易裂,失眠,厌食,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稍一活动就感到心慌、气急、头晕、眼花、耳鸣,都可能是由体内缺铁造成的缺铁性贫血引起的。

处于青春期的女孩生长发育旺盛,此时需铁量远远超出正常需要量,如不注意增加营养补充铁质,就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

此外,青春期少女多已来月经,每次失铁量约15~25毫克,如果得了“青春期功能性子宫出血”,每次月经出血量大或淋沥不尽,就会造成慢性失血而导致贫血。除了身体上的因素外,为追求苗条身材而盲目地节制饮食、挑食、偏食,也都可能使铁质摄入不足,引起贫血;生活没规律、学习压力大、精神疲劳、体力消耗过度、睡眠得不到**,也是正处于繁重的课业负担下的少女发生贫血的一个重要原因。

郑东旖提醒家长,为了防止孩子缺铁性贫血,要**孩子的膳食平衡、合理,蛋白质含量要丰富,多吃含铁较多的食物,如动物肝脏、动物血、瘦肉、黑木耳、海带、紫菜、芝麻酱、蛋黄、豆类等。而经常锻炼的女孩,应合理安排运动量。

标签: 青春期少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