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要如何吃苹果?

2016-01-17来源 : 互联网

苹果不但有酸甜香脆的美味,能兴奋胃肠的副交感神经,反射性地促进胃液及消化酶的分泌,可以启脾开胃,诱发食欲。而且,它有构成胎儿骨骼及牙齿所必需的成分。

孕妇在妊娠的头3个月里,常有**、呕吐等症状,称为“妊娠性呕吐”。食用油脂、蛋白质等高热量的食物,更需要在胃酸及消化酶的作用下,才便于消化吸收。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苹果酸和叶酸,同时也含有丰富的钙和磷等矿物质。

因此,苹果不但有酸甜香脆的美味,能兴奋胃肠的副交感神经,反射性地促进胃液及消化酶的分泌,可以启脾开胃,诱发食欲。而且,它有构成胎儿骨骼及牙齿所必需的成分,还能防*孕妇的骨质软化症。苹果中的叶酸及B族维生素等,可防*孕妇的营养性*细胞性贫血,参与胃肠的吸收和消化。

孕妇往往喜欢吃零食杂物,出现饮食不节,从而引起消化功能紊乱或因过食肥甘厚味酿成胃肠滞热,脾胃运动失调经常诱发腹泻,这种症状称为“妊娠性热泻症”。此病表现为舌质深红,舌苔黄腻。而苹果可以医*轻度腹泻。

妊娠后胎盘产生的孕激素使胃肠平滑肌的张力下降,肠蠕动力减弱;妇女怀孕以后,活动量较平时减少,妊娠子宫及胎儿**孕妇肠管。苹果中含的纤维素及有机酸均较多,能刺激肠襞增加肠蠕动,使粪便在大肠中不致存积过久,对孕妇的便秘有一定的**。以食代药*疗孕妇便秘是*好的措施,它既可避免泻药对母婴的不利作用,如诱发流产或早产等,又可以增加孕妇的营养需要。因此,苹果是孕妇的良食佳果。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