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易惹蚊,防叮须讲究等

2016-01-17来源 : 互联网

我怀孕6个月。我发现,怀孕后被蚊虫叮咬的次数明显要比家里其他人多,蚊虫似乎特别喜欢孕妇。请问为什么?

女性怀孕后的确更容易被蚊虫叮咬。原因有二:一是孕妇在妊娠后期呼气量比非妊娠妇女多21%,呼出的潮湿气体与二氧化碳对蚊子具有相当的吸引力;

二是孕妇腹部温度比非妊娠妇女高,腹部温度越高,皮肤表面所散发的挥发性物质就越多,这种由皮肤细菌产生的化学信号很容易被吸血蚊子嗅到,而使孕妇成为叮咬目标。蚊虫叮咬可引发疟疾、乙脑等传染病,孕妇尤其要注意预防。

皮肤上的细菌会使汗液的臭味加重,而这种气味则会提升蚊子的食欲。因此,孕妇夏季应勤更衣、常洗澡;要尽量避免去杂草丛生的地方散步。傍晚后外出*好穿浅颜色的长衣长裤。在卧室内,可以摆放一两盆盛开的茉莉花、米兰或玫瑰等驱蚊。睡觉时,*好的防蚊办法是用蚊帐。

尽量不要用驱蚊液等化学品驱蚊,因为这类化学品内的有机污染物可能会使胎儿大脑神经系统出现障碍,影响胎儿的智力发育。

孕妇被蚊子叮咬后,多吃水果和蔬菜也可减轻反应。*好不用风油精和清凉油,因为风油精和清凉油里含有冰片,过多使用可能导致孕妇早产。可抹一点苯海拉明药膏或炉甘石药膏,一般用药后次日便可消肿。

胃酸过多少吃盐   据俄罗斯**的*新研究,有胃病,尤其是胃酸过多或患有胃溃疡的人,平时*好少吃盐。原因是,摄入过多食盐会刺激胃酸大量分泌。

胃酸分泌过多引发的*常见症状是,饭后l小时左右出现“烧心”,或出现吞咽困难。胃酸过多不仅可导致胃溃疡,而且食管和胃部都较容易发生癌变。

要做到少吃盐,不妨有意识地将平时在菜中的放盐量减少1/3,并且尽量少吃成肉、咸鱼等腌制品。  脖子夹电话,易得颈椎病  徐栋华  小张是公司老总的秘书,因为头晕、右手臂发麻去医院求诊,结果查出得了颈椎病。

医生详细询问了她的工作方式,说她的颈椎病起因颇多,其中一条就是接电话时用脖子夹电话的习惯很不好,伤害了颈椎。

人的脖子里面有一根纵形的转轴,由7个颈椎重叠连接而成,保持一个向前的生理弯曲。办公室工作离不开电脑操作、阅读、书写,低头屈颈的时候多,天长日久,可相继出现颈后韧带、肌肉慢性劳损,椎骨骨质疏松、增生,韧带肥厚,颈动脉硬化,管腔狭窄。

接电话、打电话本可乘机放松颈椎,让它暂时休息。但是将脖子侧弯、用下巴和肩膀夹着电话持续几分钟甚至几十分钟,却适得其反,会给颈椎加重负担,引起劳损。

从生理结构上来说,人类颈椎侧弯的角度不可能很大,要夹住电话,一边肌肉被动牵拉,而另一边肌肉则要极力收缩。筋膜和韧带也是同样。而颈椎几乎所有小关节都处于*大活动范围。反复如此,久而久之,便会诱发颈椎病。

颈椎病的主要表现是头颈疼痛、上肢麻木无力、肌肉萎缩。有的病人还有头晕、眼花、耳鸣等症状。小张的颈椎病还算是早期,只是右手臂发麻,还没有肌肉萎缩。医生建议小张,除了要抓紧*疗外,还应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应保持颈部正确姿势。接听电话的正确姿势是,保持颈椎中立位,手握听筒,靠近(不是紧贴,以避免直接接触产生污染)耳朵和嘴巴。

取环后月经推迟  我是一个孩子的妈妈,放环避孕5年,*近因故取了环。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月月经还没来,都超过一周了。我测了早早孕,发现没怀孕。我怀疑这与取环有关。有这种情况吗?

来敏丽  从理论上来讲,取环不影响月经周期。但是,个体差异还是有的,一些女性取环后会出现月经提前或者延迟。月经提前或向后推迟7天属正常现象。取环后可能*初会出现月经不调,建议你放松心情,不需担心。取环后来过一次月经即可怀孕,若有性生活,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避免意外怀孕。

取环后两周内要适当休息,进食有营养的食物,不要干重体力活。要注意外阴清洁,两周内禁盆浴,禁止性生活。取环当天,可能有轻微下腹不适,腰痛或少量阴道出血。如术后阴道出血量超过月经量,或半月后出血持续,或腹痛严重等,要立即复诊。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