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胃口N种怪癖你如何应对?

2016-01-17来源 : 互联网

孕期有些孕妈妈觉得自己的胃口有些奇怪的反应,例如说平时从来不吃的东西在怀孕期间却很想吃,以前很没有胃口吃饭,却在孕期吃下比平时多几倍的饭,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听听**怎么说。

怀孕前吃饭如猫食,怀孕后食量大如牛

案例:林女士,怀孕之前我是根本不爱吃饭的,老公都说我吃饭跟吃猫食似的。 而怀孕那会儿,总感觉饥饿,这种饥饿感和以前空腹的感觉有所不同,明明吃了很多还是想吃,真像饿死鬼投胎似的。那时。食欲好,连吃的食物和餐数也不断增加。除了正餐之外,隔三岔五还会突然想吃某样小吃或零嘴,这样吃下去怎么得了啊?

婆婆叮嘱我:少吃面食,少吃油腻的,少吃炸物和甜食;少吃多餐,饭尽量吃到8分饱,半个小时后吃水果,可以多吃些鱼类的汤、菜;不工作的话,可以多走动走动,比如逛街。 可是,我那时哪管得了这么多。早餐吃得很饱,上午10~11点又吃,中餐又吃得比较饱,下午3~4点又要吃,晚上6点钟回家恨不得马上吃,吃了到9点多钟睡觉又想吃,每天半夜2点都会起来啃面包……

除此之外,每天还要不停地吃水果。老公还打趣地说:莫非你是我从非洲出差带回来的? 当然吃那么多,也没有白吃呀,***得很。很快我的体重就从标准的96斤到了140斤,太恐怖了!我记得那时每次吃完有种负罪感,但是不吃更有负罪感,觉得对不起肚子里的宝宝。我每天就在吃和不吃之间做思想斗争。可是我很明白,只要宝宝生下来,我的生活**就是减肥减肥减肥,决不能纵容自己了。

幸孕草温馨提示:很多人怀孕后都认为吃得越多宝宝长得越好,这是不正确的,食物绝不是多**善。怀孕的妈妈想给宝贝多补充营养,在怀孕期间不注意节制,结果孩子养成*大儿,增加生产时的危险,自己也变得“面目全非”,再想**到原来的身材也难了,在孕期就要注意控制食欲过盛。

下面为您介绍控制孕期食欲的四个小方法:

1、饮食多样化 每顿正餐都要精心准备,**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及微量元素的足够摄入。主食以米饭、面食为主,蔬菜可以炒吃、煲汤、凉拌;多吃绿色蔬菜及豆类食物,还有瘦肉、鸡蛋、鱼、肉等;每样量不要多,吃的种类要多些,既可以**营养全面,同时可以避免对某一种食物的偏爱,而造成食用过量。

2、时间灵活化 除了三顿正餐外,加餐时间不必拘泥,按需补充,及时解馋,免得一顿吃得过多。加餐的种类要灵活多变,可以是水果、坚果类食物、芝麻糊、燕麦片粥、饼干、黄瓜、西红柿、酸奶、瓜子等。这样,既可以减少正餐的进食量,又能及时补充能量,还可以解馋。

3、进食减速化 进食时要细嚼慢咽。据统计,吃饭超过15分钟的人,比进食快的人的总进食量要小,而且不易发胖,同时更容易吃饱。

4、生活多彩化 孕期不要把注意力都放在饮食上,要坚持进行适当的运动,还可以多关注胎教,学习新生儿的喂养知识等等。其实,精神上的充实也是胎宝贝不可缺少的营养。

爱心提示:孕期容易忽视的“特殊”营养 孕妈咪除了注意均衡、合理的饮食外,万万不可忽视空气、水和阳光的重要性,它们所提供的营养是其它物质无法替代的。所以,孕妈咪应多进行户外运动,接受阳光的抚爱、新鲜空气的滋养,让孕妈咪的心情放松,同时能够转移注意力,削弱过盛的食欲,健康地迎接胎宝贝。

从“迷牛奶”到“恶牛奶”

案例:王女士,医生说我的预产期是3月30日,那小孩生下来应该是牡羊座呢。 医生说,面包不可多吃,建议吃全麦面包和粗粮,喝脱脂牛奶,喝奶补钙,如果天天喝全脂的不得了。 可是,我现在还是狂吐。根本不能喝牛奶,就是想到“牛奶”的样子和味道都**。之前我是很喜欢吃双皮奶,还有其他的一些奶制品的,比如牛奶、酸奶、奶糖、牛奶冰淇淋什么的。现在经常头晕眼花,整一个老太婆样。

特郁闷!做妈妈真辛苦。我从12周开始就擦妊娠霜了,早晚各一次,好像还没有发现妊娠纹。宝宝在早上动得特别厉害,睡在沙发上很明显看到肚子在跳。很过瘾的,现在已经开始在家休息了,好无聊,不知道应该做什么,每天听的国外古典音乐,感觉越听越难听了……

幸提醒:牛奶及奶制品是孕期非常需要的食物之一。确实有些人喝牛奶会导致肚子不舒服,但因此就****牛奶仍然是一件很令人遗憾的事,我们可以试着找一些解决的办法。

办法一:主食垫底,不要空腹喝牛奶,喝奶之前先吃些易消化的主食,很可能肚子就不会难受了。

办法二:化整为零,把每天要喝的牛奶分成数次喝,每次只喝一点儿。

办法三:酸奶替代,用酸奶来替代鲜奶,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