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如何预防阴道感染

2016-01-16来源 : 互联网

分娩时,很多自然分娩的女性都会做侧切,即使没有侧切,**口也会有自然撕裂的伤口,如果伤口处理不当,容易造成感染。

产褥感染是指分娩后生殖道的感染,又称产褥热。一般发病率约为1%-7.2%。除了感染,产褥期发热还可由生殖道以外的原因引起,如尿路感染、上呼吸道感染等妇科疾病。

呵护要点

1. 生宝宝后的五天内,每天用1 :5000 高锰酸钾或1 :2000 的新洁尔灭冲洗会阴,也可每天用温开水冲洗外**。要注意自前向后冲洗,让水流向**处,每次排泄后*好加洗1 次。尽量保持会**清洁及干燥。

2. 如果会阴有明显水肿,可用33%的硫酸镁溶液湿敷,也可加快水肿的消除。上述两项一般在住院期间由医生护士处理。

3. 会阴有侧切刀口者应尽量向对侧卧位,避免恶露流入刀口。平时保持表面清洁、干燥。

4. 产后**次月经往往经血量大,所以,卫生巾需要勤换,例如不超过两个小时更换,以保持局部的干燥与清洁。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