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女性睡眠不足容易发福

2016-01-16来源 : 互联网

美国研究人员在16年间跟踪调查近7万名美国女性,研究人员对比了那些每天睡5个小时的女性和平均每天睡7个小时的女性,结果发现,那些睡眠少的女性更爱“长肉”,有超过1/3的睡眠不够的女性增加了至少15公斤。

被调查人员在1986年的时候就被问过她们夜间睡眠的情况,之后研究人员要求她们在16年中每两年就汇报一次她们的体重。平均来讲,每晚睡眠不足5个小时或更少的女性和那些睡眠**7个小时的女性她们的体重增加了3公斤。

主持此项研究的西部教育储备大学Sanjay Patel博士认为,这可能因为睡眠少了影响胃口好坏和新陈代谢的荷尔蒙的分泌,在休息的时候反而“燃烧”了更多的卡路里,也可能是因为睡眠少的人吃得多,或者因为疲倦导致更少锻炼身体。

对于肥胖流行问题,美国肥胖**就曾提出了10条看似合理的解释,其中排在*位的就是睡眠不足。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史蒂文·赫姆斯菲尔德博士认为,睡眠与各种调节食物摄入的神经传导有联系。睡眠缺失会降低脂瘦素的水平,脂瘦素是一种压抑胃口的血液蛋白,在人体有足够的食物摄入量时,脂瘦素可能还会影响到大脑的感觉。同时睡眠缺失却会提高让人胃口大开的物质的水平。

**指出,无论原因是什么,这个新的研究结果告诉人们,每晚7个小时或者更长时间的睡觉能够预防中年妇女继续发福。对于那些因紧张和工作学习压力而减少睡觉时间的,睡觉质量低的人,**支招说,要善于表达压力,分散精神疲劳,每晚可散步20分钟换来一个舒适睡眠。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