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低脂性食物有助女性预防乳腺癌

2016-01-16来源 : 互联网

吃低脂性食物有助女性预防乳腺癌

●吃低脂性食物

在日本这种以低脂肪含量的食物(大米、鱼)为主食的国家,女性患乳腺癌的比例只有美国的10-15%。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一方面阻碍了雌激素的排出,同时会促进体内细菌的生长而使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每天至少食用30克纤维,例如吃些全麦面包、胡萝卜、南瓜,各种纤维均有助于过多的雌激素排出体外,从而阻止激素刺激**组织,并引起不适。

●给**松绑

美国一项对5000名女性戴文胸的习惯与乳腺癌的关系进行的调查表明,每天戴文胸12小时以上的女性比短时间或者根本不戴文胸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可能性高出21倍。据分析,文胸致癌的原因在于文胸卡紧胸部后,影响了**部分淋巴液的正常流通,不能及时清除体内有害物质,久而久之就会使那里的正常细胞发生癌变。

乳腺癌与饮食营养的密切关系:

乳腺癌的病因至今尚未**查明,但是饮食营养因素在乳腺癌发生中的作用,是近年来*受科学家重视的。

1.脂肪摄入量与乳腺癌:

脂肪摄入量与乳腺癌发病密切相关。有**分析了22个国家乳腺癌死亡率与每人平均脂肪消费量,发现人均脂肪摄入量高的国家,其妇女乳腺癌死亡率也高。从1930年到1980年半个世纪内,美国乳腺癌发病率已从60/10万人上升到90/10万人,在此期间人均膳食中脂肪消费量也从125克/天增加到150克/天。美国是乳腺癌多发国家,而日本则是乳腺癌低发国家。在日本也发现随着脂肪消耗量增加患乳腺癌而死亡的人数增加的现象。从1955年到1975年20年间,日本经济高速发展,生活水平大幅提高,饮食日趋西方化,人均食物中脂肪消费量从1955年的23克/天增加到1975年的52克/天,同期日本妇女乳腺癌死亡率增加一倍。脂肪摄入量变化对乳腺癌死亡率的影响一般要大约10年才能明显表现出来。

2.总热量摄入与乳腺癌:

在研究脂肪摄入量的同时,科学家发现随着脂肪摄入量增多,总热量也必然增加。两者均可刺激脑垂体和卵巢,使雌激素分泌增多,雌激素具有促癌作用。许多研究人员分析发现,总热量摄入多同样可使乳腺癌发病率增加。

3.蛋白质摄入与乳腺癌:

蛋白质摄入量增加可使乳腺癌发病率上升,这种相关性在多次研究中发现,使乳腺癌发病增加的蛋白质为动物性蛋白质,例如摄入肉类多,乳腺癌发病率则升高。但是,大豆蛋白是一个例外。大豆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甚至比肉类含蛋白质还要高许多,可大豆摄入多不仅不会使乳腺癌发病率升高,反而可以使其降低。

4.维生素、微量元素与乳腺癌:

动物实验发现,缺乏硒、碘、锌、铜、锰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C、维生素A等可增加动物乳腺肿瘤发生率。

**自检法:

20-39岁:每3年进行一次临床**检查;每月进行**自检。

40岁以上:每年进行**X线摄影;每年进行乳腺临床检查;每个月进行**自检。

■自检方法:

看:面对镜子双手下垂,仔细观察**两边是否大小对称,有无不正常突起,皮肤及**是否有凹陷或湿疹。

触:左手上提至头部后侧,用右手检查左乳,以指腹轻压**,感觉是否有硬块,由**开始做环状顺时针方向检查,逐渐向外(约三四圈),至全部**检查完为止,用同样方法检查右乳。

卧:平躺,右肩下放一枕头,将右手弯曲至头下,重复“触”的方法,检查两侧**。

拧:以大拇指和食指压拧**,注意有无异常分泌物。

■特别提示:

1.**自我检查的时间应在月经来潮后的第9-11天,淋浴时也可进行,因皮肤湿润更容易发现**问题。

2.此检查每月坚持一次,如果发现双侧 0

3.除自检外,凡30岁以上妇女,*好每年请专科医生检查一次;40岁以上妇女,每半年请医生检查一次,以便及早发现病变,防患于未然。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