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产后应慎用4类中药

2016-01-16来源 : 互联网

1。补益**。人参所含成分能对人体产生兴奋作用。如果新妈妈服用了人参,人参对人体中枢神经的兴奋作用就可导致服用者出现失眠、烦躁、心神不安等不良反应。

2。活血**。在分娩过程中,内、外生殖器的血管多有损伤,服用活血作用强的药物,有可能影响受损血管的自行愈合,造成流血不止,甚至大出血。因此,在生完孩子的1个星期之内,*好不要用活血作用强的药物。可用一些当归、益母草等柔和的活血药。

3。温热**。一些温性药物,可以益气养血、健脾暖胃、驱散风寒,很适宜新妈妈服用。但太过热性的药物,则会伤害新妈妈的身体。因为辛辣温燥药物可助内热,而使新妈妈上*,出现口舌生疮、**秘结或痔疮等症状。

4。寒凉泻下药。过于寒凉泻下的药物不利于身体虚弱的新妈妈,所以产后一定要慎用此类**。

爱心提示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营养越来越好,产后一般只要正确调养,不一定需要用药物。不妨在产后调补过程中,食用一些龙眼肉、枸杞、红枣等,对于产后贫血尤为适宜。

女人怀孕后*担心的就是生了宝宝后身材和相貌会走样,其实,只要在产后做好各方面相应的**,比如产后健身,产后营养,产后美容,产后护理,产后**等,做妈妈照样可以青春靓丽!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