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跟鞋女人养生大忌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高跟鞋可以让职场美丽女性**美丽不打折,漂亮一百分!可是高跟鞋也有健康的极限。美国Scholls博士和Temple大学足部医学院**交流研究的资料表明,成年人的脚病起因主要有以下几个因素:5%是由于过度运动,11%来自走路不平衡,18%是因为上了年纪,2%原因不明,而64%则是因为穿鞋不当。可见大部分足病是由鞋子引起的。

美国足部医学会的研究报告显示,一个正常人每天平均大约要行走8000步,而行走时足部所承受的压力约等于自己的体重,跑步时更达到体重的3至4倍。人的一生大约要走11万公里的路,多半还是走在坚硬的路面上。每个人的每只脚都有26块骨头、33个关节和各种各样的肌腱、肌肉。每走一步,都要牵扯到这么多东西。可见我们脚上的鞋子,发挥了多大的作用。

然而,时髦的鞋子里隐藏的可能是一双痛苦的脚,如果脚痛,光是让脚休息一下,并不能够解决根本问题,因为引起疼痛的**不在脚上,而在鞋上。因为不了解购鞋的要领,贪图美丽和时髦,人们经常买到一双不合脚的鞋子,64%的人每天穿着不合脚的鞋子到处奔走,其中主要是因为贪靓而穿着高跟鞋的LADY。

去年,英国就有20万人因穿鞋不当受伤而接受*疗。鞋是否合脚已成为美国公共健康**们关注的对象。在美国,每6个人中便有一人的脚有问题,而36%的患者认为,双脚的毛病已严重到要看医生的地步。足部手术费开销已达每年20亿美金,因此而造成的工时损耗也达15亿美金。

同样,在国内,到医院骨科求诊的病人中,约有一半是因鞋子问题所引起的足部不适,他们也都穿了不合自己脚型的鞋子,以致引起各种足部疾病。足部疼痛时,人们不得不改变走路的姿势或步调来减轻疼痛,但也就是因为走路姿势的变形,经常引起背痛、头痛及中腿痉挛等症状。这简直就是一个恶性循环。

**认为,理想的鞋子都应该有结实而柔软的跟部支撑鞋底,十个脚趾可以在鞋里自由的活动,并有舒服的衬底和足够的内部空间。*理想的鞋子其实是跑步鞋,因为如今的跑步鞋在无数次的更新换代中融入了许多科技要素,*大限度地符合了人体需要。但运动鞋也需要在穿着半年后进行更换,因为鞋内的衬垫已经磨损了。我认识的某美女曾经对我说:**高跟鞋我就不会走路!那么,对于美女不可缺少的高跟鞋就只能放弃了吗?那可太不现实了!

**分析,不是所有的高跟鞋都对健康不利,高跟鞋的“健康标准”是在7厘米以下,如果超过了7厘米就成了双脚的刑具。而且,过高的高跟鞋还会导致身体前倾,这样的姿势保持久了对骨盆**不利。所以,鞋跟的高度*好在3~5厘米。高跟鞋的“健康标准”是在7厘米以下,如果超过了7厘米就成了双脚的刑具。

什么样的女人是高跟鞋女人­其实,这只是一种形象的比喻,指的是那些常坐办公室的女性,跟随她们的不只是高跟鞋,还有胃病、早更、甲亢、失眠、抑郁。这一切都成了白领女性养生的大敌。今天,希望为她们制订一份健康适用的养生计划。

【饮食忌】

早餐没空吃午餐凑合吃

早晨时间紧,没时间在餐桌旁从容吃早餐,随便啃片面包对付。午餐一杯浓浓的咖啡,一份套餐省时省力。快到年底,没完没了地熬夜,胃疼;各种应酬接踵而来,推杯换盏之间,胃疼;为了减肥,只吃水果和海鲜,每天晚上只吃一个苹果,坚持没一个月,胃疼。

分析—营养不均衡终诱发胃病

医院物理康复科主任对记者分析:现在白领女性胃病的发病率很高,除了长期精神紧张导致外,饮食缺乏科学性也是重要因素。商务餐肉多,营养不均衡,比如一些西式套餐,常常是一块烤牛排、一块面包,外加很少的、生的蔬菜,蔬菜的种类和数量远远不够。而且午餐时间短,进餐速度快,根本没时间细嚼慢咽,很伤胃。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