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应摄取足够的维生素D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维生素D*主要的作用是帮助钙吸收。钙对于准妈妈是非常重要的营养元素,因此,摄取足够的维生素D是**准妈妈有效地吸收钙质*关键的环节。

为什么维生素D对准妈妈很重要?

维生素D可以促进人体对于食物中钙磷的吸收,并且能够帮助骨骼钙化,减少佝偻病以及骨软化病的发生。如果准妈妈缺乏维生素D,有可能会导致胎儿出生后患佝偻病,而影响正常的生长发育。

如何正确地补充维生素D?

通常情况下,对于普通人来说,如果能够多晒太阳,**足够的紫外线照射,即使膳食中的维生素D不足,也不容易缺乏。但因为孕期,准妈妈对于维生素D的需求量大大增加,因此只是依靠晒太阳来获取维生素D是不够的。尤其是针对那些冬季怀孕的准妈妈,更应该注意饮食的补充。在常见的食物中,维生素D含量丰富的有蛋黄、海鱼、动物肝脏,以及强化了维生素A、维生素D的奶制品。

需要提醒的是维生素D属于脂溶性,如果摄取过量会导致中毒,因此,切忌自行服用药物或注射针剂来补充维生素D。准妈妈一般每日摄入400**单位(相当于10微克) 的维生素D即可,如果长期每日摄取量高于2000**单位,就有可能导致中毒。

**菜谱

蛋黄土豆泥

原料:土豆2个、黄瓜半根、甜玉米粒1小碗、*腿1小块、洋葱1/4个 、鸡蛋1个、

沙拉酱100克(约3茶匙)、黄油1小块、黑胡椒碎适量、盐适量、牛奶适量(可随意添加)

制作方法:

1、 将土豆去皮,切成约1厘米的厚片,放入锅中大*蒸熟。 鸡蛋煮熟备用。

2、 黄瓜切成小丁,放入适量的盐拌匀,腌10分钟后,沥去水分备用。

3、 *腿和蛋清切成与黄瓜一样的小丁,洋葱切成碎末。

4、 取一个较大的容器,将蒸熟的土豆和蛋黄用饭勺压成泥状,趁热加入黄油、沙拉酱、盐、黑胡椒碎调味。如果感觉土豆泥比较干,可放入适量的牛奶稀释。

5、 加入黄瓜丁、*腿丁、蛋清丁、洋葱碎、玉米粒,拌匀即可。

五香猪肝片

原料:猪肝500克、精盐25克、料酒1大勺、葱段少许、姜片少许、酱油少许、香料包1个(内装花椒、八角、丁香、小茴香、桂皮、陈皮、草果各适量)。

制作方法:

1、猪肝按叶片切开,反复用清水冲洗干净。

2、锅内放入清水烧沸,加入葱、姜,再放入猪肝煮约3分钟,捞出。

3、将猪肝切成薄片备用。

3、锅内放入清水,加入精盐、味精、料酒、酱油、香料包,大*烧沸煮5分钟,放入猪肝煮3~5分钟,冷却即可食用。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