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腹胀是何原因?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胀痛有时同饮食有关,有时也与月经周期有关系。女性月经周期来了的时候,肚脐下面的下腹腔会因为周期的运行导致周边器官受影响,所以有的人会绞痛、拉肚子,有的人会便秘。

传统医学认为胀是因为体内的气体滞涩,痛则是因为血液淤积,这里面也有寒、热症的区分。如果是寒症,就应该用温性食物调和;如果是热症,则应该避免食用燥热的食物。发作时,可以用芍药甘草汤,由于具有松弛肌肉的功能,可以缓和任何疼痛。其实只要饮食正常,并有适当运动促进胃肠蠕动,常保一颗愉快的心,就可大大减少胃胀、胃痛的几率了。

胀痛有时同饮食有关,有时也与月经周期有关系。女性月经周期来了的时候,肚脐下面的下腹腔会因为周期的运行导致周边器官受影响,所以有的人会绞痛、拉肚子,有的人会便秘。会便秘的人,肚子就会胀痛,有时会胀得非常严重。所以,在胀痛诊*时如果患者是女性,一方面要考虑饮食,另一方面也要考虑是否和月事周期有关。这也与很多女性平日饮食上不太注意,喜欢吃冰冷的食物有关,热胀冷缩导致下腹绷得紧紧的,所以必须用调经的方法。只要生理周期顺畅正常,肚子胀痛的情况自然改善。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