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纹全面防御攻略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妊娠纹一旦出现就不可能消失,所以为什么我们不做一个有准备的漂亮妈妈呢?坚持做好预防工作,是让自己远离妊娠纹的*好方法。

关于妊娠纹,你知道多少?

Q:妊娠纹是怎么形成的?

A:人的体表从内到外有很多层,它们是皮肤、皮下脂肪层、肌纤维群与肌腱等。正常情况下皮肤弹性纤维与肌肉保持一定的弹力,并在一定限度内自由伸缩。当腹部膨隆到一定限度时,皮肤弹性纤维与下层肌肉开始伸长,弹性纤维发生断裂,肌腱也发生不同程度的分离。皮肤表皮萎缩,**变薄,出现了粉红色或紫红色的不规则纵形裂纹,逐渐褪色呈银白色,触之柔软并有陷入感,就形成了妊娠纹。

Q:妊娠纹*容易出现在哪些部位?

A:因为腹围在孕期膨胀的比率*大,因此,妊娠纹的形成部位,以腹部*多,其它较常见的地方,则有**周围、大腿内侧、臀部、胸部、腰部和手臂。这些地方因为组织扩张程度较大,而造成妊娠纹。它的分布往往由身体的**向外放射,成平行状或放射状。

Q:什么样的人容易产生妊娠纹?

A:并不是每一位准妈妈都会有妊娠纹,而纹路的深浅或分布范围,也会因个人的体质、遗传性、体重增加的程度等,而有所不同。妊娠纹并非孕妇的**,在医学上,妊娠纹被称为扩张性条纹,它其实不止出现在孕妇的身上,许多健康的男性或是女性,在青春期的快速生长期时,身体也会出现类似于妊娠纹的生长纹。另外,体重急速增减、使用大量类固醇的人等,也容易出现这类的扩张性条纹。

Q:有什么好方法可以去除妊娠纹?

A:很遗憾,妊娠纹的**目前还是医学难题,*愈的可能性很小,能够淡化30%~50%已经是很好的**。所以积极预防是*重要的。

了解了妊娠纹的含义和起因,准妈妈适当控制体重,可以有效防止和减轻妊娠纹的产生。

建议:怀孕中、后期每周增加体重0.3~0.4公斤,整个孕期理想的体重增加值为12公斤(请参考以下表格,*好不要超过15公斤。

整个孕期各时期,准妈妈理想的体重增加值

孕龄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