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身体部位决定女人健康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你关注自己的身体了吗?请看看来自美国得克萨斯州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长期研究,总结出与女性健康至关重要的14个部位,绘制出了一份需要特别保护的“身体健康地图”。

1、踝和脚

女性一定不要穿过高的高跟鞋,特别是细跟的高跟鞋。穿高跟鞋的女性患膝关节炎的风险高出男性两倍,还会增加扭伤脚踝的危险。

2、腿

长时间待在狭隘的空间中,活动受限,使得血液循环不良及黏稠度增加,造成腿部深处静脉形成血栓,血栓若顺着血流到肺部或脑部,将引起肺栓塞或脑中风,甚至会导致死亡。女性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好站起来走一走,做一些腿部运动操。

3、膝盖

肥胖会增加膝盖和臀部的负担。人在跑步和急走的时候给关节部位带来的压力是人的体重的4到5倍。30到40岁的女性因为肥胖压力令膝盖和臀部受伤成为医生所关注的内容。

4、肝脏

适量饮酒有助于人体健康,但是酗酒无疑会导致咽癌、食道癌、胃癌等疾病。肝脏是人体的一个重要部位,因此女性一定要保护好它。

5、肠

没有孩子会增加人患结肠直肠癌的风险。科学家发现生育孩子可以帮助女性降低患结肠直肠癌的可能性。

6、生殖系统

每年全世界大约有25万女性死于子宫癌。科学家发现服用避孕药超过5年的女性患子宫癌的概率增加3倍,服用避孕药超过10年则增加4倍。

7、臀和手腕

出现骨质疏松症的部位一般是臀和手腕。女性一定要注意适量摄入含钙丰富的食物,因为它不仅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症,而且还能缓解压力。

8、肺、膀胱和肾

在英国每年大约有11。4万人死于吸烟,这个数字是交通事故、**等死亡人数的6倍。吸烟要为30%的癌症患者负责、为80%的支气管炎和肺气肿患者负责。*新研究指出,吸烟还会诱发膀胱癌、牙病和肾病。

9、心脏

如果一年中体重减少或者增加10磅(斤),那么女性心脏的健康就会受到明显损害,阻碍血流与心脏之间的循环。因此,为了心脏健康,女性一定不要过于苛刻减肥。

10、**

生育孩子能够降低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英国癌症研究**认为,当女性生育**个孩子的时候,就意味着她患乳腺癌的可能性减少了7%。用母乳喂养孩子不仅可以令婴儿健康成长,还可以令女性患乳腺癌几率降低4.3%。

11、皮肤 烈日天气,女性要注意特别保护自己的皮肤,因为长时间暴露在烈日下会引发皮肤癌。女性一定要懂得充分使用防晒霜等物品保护自己的皮肤。

12、鼻子

每周至少三次、每次半小时的运动有益于提高人的免疫系统,增强女性的呼吸道抗击各种细菌的侵袭。

13、眼睛

随着现代女性频频使用电脑,科学家发现患青光眼的女性逐年增多。使用电脑时,人的眼睛长时间盯着屏幕,从而导致青光眼。另外女性抽烟也会诱发青光眼。

14、头发

女性如果一年染发的次数超过12次,那么她患淋巴瘤的概率比从来不染发的女性高26%。科学家研究显示,从1980年就开始染发的女性患淋巴瘤的概率高出37%,之所以这么高是因为之前的那些染发剂含有致癌物质过多。“深颜色的染发剂更容易导致女性患上癌症。”科学家表示。

标签: 女人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