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易得关节炎冬季要适补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冬季是关节炎高发或加重的季节,因此有关节炎的人冬天要加倍呵护自己的关节,可以适当进补,增强体质,也就是中医里常讲的“扶正”。

哪些人易患骨关节炎

和其他许多疾病一样,骨关节炎的确切原因人们至今仍不清楚,但是可以确定某些因素能增加关节炎的风险。

女性40岁以后,男性50岁以后,患关节炎的几率将明显增加。

女性较男性易发生骨关节炎,尤其是手部关节和膝关节。男性则倾向于出现髋关节的问题。

肥胖超重者易发生关节炎。

关节炎有遗传趋势。当一个家族中有人出现关节炎,其他人罹患关节炎的风险将大大增加。

在工作或娱乐活动中过度使用关节,可造成关节炎的发病风险上升。

严重的损伤,如韧带撕裂或断裂,可加速骨关节损伤的发生和发展。

阳气不足的关节炎患者,可将羊肉与萝卜同煮,然后去掉萝卜(用以除去羊肉的膻腥味),加肉苁蓉15克、巴戟天15克、枸杞子15克同煮,食羊肉饮汤,有兴阳温运的功效。

体质虚弱的关节炎患者,冬季常食炖母鸡、精肉、蹄筋,常饮牛奶、豆浆等,可增强体质。也可将牛肉适量切小块,加黄酒、葱、姜,用砂锅炖烂,食肉喝汤,有益气止渴、强筋壮骨、滋养脾胃的功效。

有慢性关节炎的人冬季进补要注意以下几个原则:

一是针对冬令食欲较旺盛、吸收功能较好的特点,要加强高热、高营养、补益力强的食物的进补,如羊肉、牛肉、鸡肉等动物性补品的选食;

二是要根据自身情况,坚持整个冬天都进行进补;

三是若本身原已有病,选用进补之物要适当,*好遵照医嘱,选择合适的食物,不可盲目进补。

标签: 女性关节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