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生素是否影响哺乳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问:我在孩子10个月的时候上环了,医生给我开了消炎药头孢克洛和一种妇科药聚维酮碘栓。这些药通过乳汁分泌对宝宝有什么样的影响?服药期间,我是否需要给宝宝断几天奶呢?我听人说,断几天奶很容易得乳腺炎,再想喂宝宝就困难了。真的是这样吗?

答:**母乳会的资料表明,大部分抗生素,包括多种头孢类药物,都不会通过母乳对婴儿产生不良影响。如果你不很确定,*好咨询一下医生,告诉他你正在喂母乳,能否换一种比较保险的抗生素。

另外,也可以在吃药前哺乳,吃药后两个小时之内不喂奶,而是把这一次的乳汁挤出来扔掉。外用的栓剂不会影响母乳。突然断奶的确容易引发乳腺炎,即使你需要暂时停喂母乳,也要注意定时挤奶,保持乳汁分泌量,也防止**过涨。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