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怎么知道自己已进入青春期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到了一定年龄(10岁左右),女孩往往发现自己的身体发生了一些变化,如身材突然**了,1年之内身高可增长9厘米,渐渐接近或超过了自己的妈妈。

体重也增加,平均每年可增加8-9千克,再过1-2年,平坦的胸部开始隆起,然后耻骨上出现稀疏的阴毛,接下来腹部、臀部开始沉积脂肪,说话的音调高,声音也越来越悦耳。再过1-2年,也就是到了12-13岁,就会出现**流血──月经初潮及长出腋毛。这时候就可以判断自己已进入青春期。

由于青春期来得太快,变化太多,往往不易一下子为人所接受。特别是女孩子,发现自身的某些变化,会变得惊慌失措,有时会误认为自己得了什么病,十分紧张,或是不好意思其实,只要认识到这是人体的自然生理现象,就不必紧张或害羞。

而且应该通过学习、请教等途径了解变化的原因,及时发现发育中的不正常现象。如17岁仍没有月经来潮,就应及时检查是否患了妇科疾病;如果阴毛、腋毛或汗毛长得过多,即应警惕是否患了内分泌疾病。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