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不可忽视的健康新视点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各大时装周的发布都成为女性关注的焦点,那些美容护肤品好用,哪些漂亮的服装可以借鉴参考女性都会**时间关注,但是女性对健康方面的信息却关心得还不够,女性应该多关注自己身体一点,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去接受更多的新事物。

女性智力随月经周期而变化

一般来说,女性的语言能力比男性好,而男性的空间能力却比女性要强。德国研究人员认为,部分原因可以由男性和女性的激素水平变化来解释。

研究**专门研究了女性月经周期对智力能力的影响。结果显示,大部分妇女在月经周期时辨认旋转物体的能力*高。激素水平在女性生理时期是不一样的,研究小组发现,睾丸激素和雌激素对女性空间能力有很大的影响。

自体免疫失调是妇女死亡主因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自体免疫失调,如多元硬化症、风湿性关节炎、I型糖尿病,是美国65岁以下妇女死亡的***原因之一:但是,由于死亡的原因往往须填写一个具体的原因,所以自体免疫疾病在填写死亡原因时没有得到应有的突出。

据介绍,自体免疫疾病是一种免疫系统攻击自身组织的现象,在妇女中更为普遍。由于自体免疫失调不像心脏病和癌症那样具体,所以在登记死亡时,医生往往不使用自体免疫失调的名称。研究人员在分析1995年的全国死亡数据时发现,如果把属于自体免疫失调的死亡原因归结在一起时,它便成为65岁以下妇女死亡的**原因之一。

怀孕妇女不易多吃海鱼

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四A)*近发出警告,怀孕妇女不应食用鲨鱼、大海鱼以及鲭鱼等鱼肉,因为这些鱼肉的汞元素含量较高,可能会对胎儿的神经系统造成伤害。皿A同时指出,婴儿、哺乳朗妇女以及准备怀孕的女性也应该避免食用上述肉类。

实际上,早在去年7月,美国国家科学院就发布报告称,美园每年出生的婴儿中就有6万名在未出生的遭受过一定量的汞元素侵害,致使其脑部及神经系统的发育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除上述鱼类以外的其他海产品由于脂肪含量低、蛋白质含量较高应该作为怀孕以及准备怀孕妇女的主要食物。

由于汞元素可以通过工业污染进入大气环境,因此几乎所有鱼类的体内都含有少量的甲基汞,但那些寿命较长、体积较大而且以捕获其他鱼类为主的鲨鱼或箭鱼含有的汞数量*多,因此对经常食用者构成的威胁也*大。

与此同时,美国环境保护局也在一份声明中称,怀孕及准备怀孕妇女、哺乳期妇女以及婴儿每周*好仅食用一次由淡水鱼制成的食物,成人的食用量应为6盎司,儿童则为2盎司。

月亮对月经的影响

一*《月亮代表我的心》几乎家喻户晓。殊不知,妇女健康与月亮也有着密切的关系。我国《黄帝内经》称妇女月经为月事,“三旬一下”。李时珍在《**纲目》中也明确地论述妇女“其血上应太阴(月亮),下应海潮。月有盈亏,潮有朝夕,月事一月一行,与之相符,故谓之月水、月信、月经。经者,常候也。”现代医学研究证明,正常的月经周期是二十八天左右。这与月亮盈亏周期十分接近。德国的妇科**调查了上万名妇女的月经周期后发现,妇女在满月的夜晚月经来潮,出血量可能成倍增加,在月亏的情况下月经来潮,出血量就比较少。

月亮对分娩的影响

美国有一项一百五十万名婴儿的出生数据表明,在满月前二十四小时出生的婴儿数目显著增加。直到第二天夜晚,这个数字仍高于日常的平均数。日本京都帝大医院对一千多名产妇的分娩情况进行统计后,也发现婴儿的出生与月球的引力有明确的关系,即在满月或满潮(**中月球对地球引力*大的时刻)时出生的婴儿比其他时候多。

此外,有人记述一位老年妇女每天病情出现的变化,在满潮时比较平静,退潮时呼吸急迫,这种现象日渐明显,直至临终。据称,这种现象普遍存在。从古至今,人类始终在观察月亮与人类身心健康的关系。目前,有关研究仍在继续深入。

标签: 健康新视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