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三月可听到胎心的跳动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克拉应该长成一粒葡萄大小了,身体的结构开始形成了,有了四肢,关节也能轻微弯曲了。所以可以动动胳膊踢踢腿了。如此*大的进步,虽然不能察觉到,但是应该会有所感应,也就是妊娠反应。

不过,除了吃完饭必然会打小嗝外,我所期待的孕吐反应却一直未如期而至。没有做孕妇的感觉让人有点失望,然后马上就变成了忧虑:自从怀孕后,我一直如往常一样地过日子,一点也感觉不到我正在经历着一个女人*重要的蜕变,如此风平浪静,他在我肚子里过得好吗?

这令我非常不安,于是我跑到超市卖生肉的柜台,把头低下,鼻子对着猪肉深深地吸一口气——还是啥感觉都没有。

所以第二天一早我就拉着小钻陪我一起做B超检查。检查的结果当然是宝宝安在,而且生长得很好。医生指着B超屏幕给我讲解说,你看,他的小尾巴已经消失,已经从一个胚胎正式成为一个胎儿了。即使我和小钻看了半天也看不出这一周和前几周的区别,只是觉得那个洞洞里的小点确实大了些。不过,让我们激动的是,我们可以听到他那小小的胎心铿锵有力的跳动了。

这一晚我睡得也格外塌实,一直睡到早晨小钻出门我都没有睁眼。中午小钻回家取东西的时候看到我说:“都中午了,你怎么还不洗澡干点正事,就算怀孕也不能天天睡啊!”

我诧异:“我已经洗澡了呀!连头发都吹干了。”小钻说:“哦,那是脸色不好,黑黄黑黄的,不像平时,粉白粉白。”

我立刻眉飞色舞:这就叫妊娠反应呀,终于出现了!

据说这一周克拉已经7克大小了,虽然还是小不点儿,但是心、肝、肾、肠、胃、肺和大脑等都开始工作,在妈妈的肚子里他有时候还会挥舞着手脚玩耍,连手指都可以分开了。

难以想象这小小的东西居然如此地五脏俱全,为此我把厨柜里的电子称取了出来,捡了一颗大红枣去称——8克。我举着红枣告诉小钻说,克拉差不多有这样大了。小钻于是抓去一只铅笔去称——8克。他举着笔说,也是8克。我们于是大笑,这8克的东西该如何想象?于是我们上网去查——原来,10周大的宝宝如金橘大小。

克拉身体上的细微之处开始静静地显现出来:手指甲、绒毛一样的头发,还有外生殖器。不过,我们还不知道克拉是他还是她。我也依然摸不到肚子里的克拉,虽然他的大小已经基本充满了子宫。

这一周,就在别人即将结束妊娠反应的时候,我却因为坐电梯时闻到了一股包子味而突然忍不住呕吐起来,吐得我那叫一个乐啊,好歹我也反应了一回,我的孕期因此而完整。

由于没有早孕反应,又再也没有减肥的压力,一下子放开吃的结果就是:在别人多是体重减轻的孕早期,我的体重反而一下子增加了6斤,使得后面的孕程中控制体重的困难骤然加大。

从怀孕后**次去医院检查到孕期12周,是*为漫长的,因为医生说根本不用再去医院做检查,可在家慢慢等待肚子里的克拉自己长大,我一点儿也帮不上忙,甚至都不甚清楚他现在长成了什么样子,只能凭借书里的描述自己想象:克拉此时在肚子里已经会转动身体,并会对外界有所反应,如果我用手指轻弹肚子,说不准他还会为之一动。可是若不是有些紧的裤腰,我一点儿也察觉不到怀孕后的变化。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