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快乐起来的小妙招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我坐在沙发上,一边品尝着水果沙拉,一边观看着电视节目:企鹅爸爸正用自己温暖的羽毛为小企鹅抵御寒冷;老虎妈妈用自己粗大的舌头为小老虎清洁身体……我边看边哭,泪如雨下。从我怀孕以后,不知为何神经就变得异常敏感,易哭易怒。

孕妇为什么会如此情绪化呢?原来都是激素惹的祸。大多数女性的情绪在怀孕以后都会随着激素的变化而变化。而当母亲情绪变化时,神经系统分泌的激素就会随血液经胎盘进入宝宝体内,使宝宝产生与母亲一样的情绪特征。因此,一般医生都会要求准妈妈控制自己的情绪,良好的心态和愉悦的情绪不仅可以让准妈妈安然度过孕期,更可以孕育出一个**的宝宝。

所有的妈妈都期盼能有一个健康**的宝宝。恩,为了TA,也为了自己,我决定从现在开始,改变自己!试着去寻找让自己快乐的源泉。下面,让我和你们分享一下我的快乐小妙招吧!

妙招1:和妈妈一起度过孕期

怀孕以后,我搬到了郊区的妈妈家里住了一段时间,这里不仅有我喜欢的优美环境,还让我和妈妈一同度过了*温馨的一段时光。每当怀孕阶段所带来的不便困扰我时,我都很乐意问问妈妈的经历。妈妈会翻出那些发黄的老照片,开始絮絮叨叨地说起她怀孕时的情景,还有我小时候令她头疼和开心的往事:我**次自己吃饭变成了大花脸的样子,我开始上学了,我恋爱了……每次妈妈很满足地说着这些往事时,我心中就充满了温暖,也让我忘记了那些不愉快的烦恼。

妙招解读:怀孕后多和妈妈说说话吧,你会更加理解你的母亲,也会让自己变得更加乐观和坚强,同时也让你更加有勇气去迎接即将出生的宝宝。

妙招2:和其他妈妈一起散步

怀孕期间我很喜欢和附近已经有宝宝的妈妈们一起散步。有时候我可以帮她们推小童车,随着我舒缓有节奏的步伐,童车里宝宝会轻轻晃动,露出满意的笑容。这让我的心中充满了快乐和满足感,想象着很快我也能推着自己的宝宝沐浴在阳光下了。我还向她们请教了不少令我担心的孕期问题,我们经常在一起讨论这些,她们的经验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妙招解读:与已经经历过分娩并在养育宝宝的妈妈们交流,会让你获得很多有用的知识,并让你产生期待感,对稳定自己的情绪很有帮助。

妙招3:去洗衣店洗衣服

我偶然发现洗衣店是一个能给我带来快乐的地方。我怀孕到第4个月的时候,有**家里的洗衣机坏了,我不得不拎着一大堆衣服来到洗衣店。在洗衣店短短的一小时,我竟然结识了不少住在我们街区的朋友,以前我竟然从来没有见过他们。我们一起聊天,讨论洗衣服分类的经验,如何省洗衣粉的诀窍,在家烫衣服闹的笑话。后来,只要有空,我就会去洗衣店洗衣服,我的经验是,怀孕以后也要多多地出去走走。

妙招解读:怀孕并不意味着就要与社会隔绝,多出去走动,开阔自己的视野,结交更多地朋友,能让你**感到心情郁闷,**有空闲胡思乱想。

妙招4:多帮助他人

“如果你帮助别人,你就会得到快乐!”我一直信奉这句真言。怀孕以后,我也和从前一样经常去看望孤儿院的孩子们,去聋哑人康复中心帮忙,去社区的老年中心照顾那些老人。因为我怀孕了,所以大家也都很照顾我。通常我需要做的就是教孩子们画画,把那些坐在轮椅上的老人推到户外晒太阳,陪他们聊天。每次看到他们的微笑,我也会很开心。

妙招解读:帮别人就是帮自己,你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关怀,感受到心灵的升华,这是对宝宝的一个很好的教育。

妙招5:找一个自己喜欢的角落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