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妇女应注意自我保健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女性进入更年期(45-55岁)后,由于卵巢逐渐萎缩,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下降,往往会带来一些生理变化的问题。如:**干涩、尿急尿频、骨质疏松、情绪不稳、潮热、心悸等各种症状。大多数妇女可以适应这些变化,但有些妇女则不然,有的人甚至有可能引发精神官能症或是精神病。

更年期妇女应注意自我**,正确认识更年期的心理反应,保持精神愉快;提高自我调节和自我控制能力,依照个人的体质及能力设定合适的生活,自信地处理现实问题;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起居、娱乐爱好要节制,注意劳逸结合,并适当进行一些体育锻炼。

加强学习,使生活充实而有意义;保持正常的性活动,益于心身健康;家庭和社会应给予一定重视,尽量减少更年期妇女环境上的压力;多参加有兴趣的娱乐活动;少数症状比较明显的妇女,会影响工作和休息,可以用镇静、解痉或安眠药物适当的*疗;定期进行健康检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疗。

标签: 自我保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