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巾使用不当易发妇科病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市场上的卫生巾样式繁多,功能多样,以味道清香、具有抗菌作用和能防*妇科疾病等作为卖点的卫生巾吸引了不少女性的眼球。含有芳香气味的卫生巾、卫生护垫成为卫生巾市场的亮点,多吸引25岁上下的少女,如带有茶香、茉莉花香、薄荷味道的卫生巾、卫生护垫。而含有药物成分的卫生巾早在几年前就推出了预防妇科病的概念,因而三四十岁的女性是这类产品的忠实消费者,像含有益母草、芦荟等药物成分的卫生巾,是她们的**选择。

临床显示,有3%~5%的妇科病

由卫生巾使用不当引起

市面上的药物卫生巾一般都宣称有抗菌、止痒等**功效。患有妇科疾病的女性或可使用防病**卫生巾,但健康女性就没这个必要。统计资料表明,在妇科病门诊就诊的病人中,有3%~5%的病人是由卫生巾使用不当引起的,如霉菌性炎症、过敏性皮炎等疾病。

因为**药多是通过浸泡进入卫生巾里的,烘干后卫生巾里的药物成分很少,即便残存下来一些**成分,也很难通过皮肤接触被吸收。尤其是夏天,很多女性会穿着有塑型作用的**,既不宽松、又不透气,更容易引发妇科疾病。如果经常使用药物卫生巾或护垫,会打破私处的酸碱平衡,造成对药物卫生巾的依赖,降低私处自我免疫和清洁的作用,反而更易受到细菌侵害。而对于有些皮肤敏感的女性,使用药物卫生巾更应注意,因为可能会引起皮肤过敏,出现私处瘙痒等症状。

普通卫生巾勤换即可

身体健康的普通女性应该尽量选择无香、无药物成分的棉柔卫生巾。对于对卫生巾过敏的人来说,不要常使用卫生护垫,因为护垫表层的化学纤维会滋生细菌,应常换洗**,保持清爽。而市面上所说的具有杀菌功效的卫生巾、卫生护垫更要慎用,杀菌作用可能会破坏正常的菌群环境,更容易出现有霉菌滋生的可能。

此外,从健康的角度来看,因为经血本身就是很适合细菌繁殖的营养基,所以起码应该做到2~3小时换一次卫生巾,月经量少的时候也需要勤换。睡觉前换新的,可以一觉睡到天亮再换。在使用卫生巾前尽量要洗手,否则很容易在使用过程中,把手上的病菌带到卫生巾上。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