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要提防孕期四大意外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准妈妈*关心的是如**安度过孕期,直到分娩出正常的婴儿。所以妊娠期间,一些准妈妈整日提心吊胆,只要出现一些症状就要到医院查个究竟。也难怪,究竟腹中还有个宝宝呢!

孕期,我们因为腹中孕育的天使而沉浸于深深的幸福中,同时又因为**次怀孕多少有些紧张,尤其会对身体的一些意外反应手足无措,忐忑不安。其实大可不必惊慌,孕期身体总会有些不一样,如果你对它们都了解清楚了,哪些反应属于正常,哪些应该去看医生,处理起来也就有条不紊了。

孕期意外一:**出血

康康妈妈:怀孕一个月了,今天早晨突然发现**有出血了,难道是宝宝出问题了吗?

温馨提示:

在孕期有将近2成的准妈妈出现过**出血。在怀孕*开始的阶段,由于受精卵植入子宫,可能会出现一两天的轻微出血。随后,胎盘在子宫内壁上着床,也会引起少量出血。这是不用担心的,对胎儿没有任何影响。此外,出血还可能来自于宫颈,如果孕前有宫颈糜烂,孕期随时都可能会有少量的**出血,这种情况与宝宝无关,不必特别担心。

如何解决?

1.在胎盘**进入稳定期前的孕早期,不要做太用力的事,如提重物、搬东西,也不要***,否则容易引起出血。

2.妊娠中子宫腔处于充血状态,如果因检查或***的刺激引起出血,并且出血在1~2天内止住了,就不用有任何的担心。

3.出血时*好静养。除了去洗手间及用餐外,其他时间都需要呆在床上,也不要淋浴、外出。具体静养的程度要和医生商量后确定。

4.如果有持续性的出血,同时伴有腹痛,要高度警惕宫外孕的可能性,应该去看医生。孕中晚期的出血通常和胎盘位置有关系,也要去医院做B超检查。

孕期意外二:孕中期还在呕吐

林太太:在怀孕早期有呕吐反应,但我已经怀孕五个月了,还是不停地吐,总是没胃口,我的宝宝会不会因此没营养,长不好啊?

温馨提示:

目前还不知道孕期呕吐的确切原因,通常认为孕期体内激素水平发生了变化,导致孕妇胃肠不适造成的**、呕吐。此外,怀孕期间嗅觉的敏感度提高了,肠胃却变得脆弱,还有一些精神紧张的压力,这些共同造成了孕期呕吐的原因。你并不是个例,有些孕妇的呕吐现象会持续到临产,但宝宝也很健康。

1.别空腹。空腹会增加**的感觉。可以选择清淡、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例如薄脆饼干。可以试一下冷冻的食物,例如寿司,冷食比热的食物散发的刺鼻气味要少。

2.吃酸的食物。这是一种古老而好用的方法。除了话梅、杏、李子这些零食外,你可以准备些柠檬片,感到**时就闻一闻,或者在喝水时加一点柠檬汁都是有效的。

3.躺下来。当你感到**时,如果有条件可以躺下来休息片刻,心里什么都不想,有助于缓解**症状。

4.补充维生素B6。维生素B6有止吐的功效,你可以从香蕉、鳄梨、瘦肉、鱼肉和坚果中摄取丰富的维生素B6。

5.活动一下。**时,起来走动一下,换一些清新的空气,比一直坐着更容易使**的状况减轻一点。

6.如果每天呕吐超过6次,且严重影响了日常进食,*好及时就医。

孕期意外三:手麻、手痛

令狐慧:我的双手经常感到麻木、刺痛,甚至延伸到胳膊隐隐作痛。

手腕中是一个骨腔,三边由腕骨组成,第四边是一条环绕手腕的韧带。在怀孕期间常出现的浮肿和液体滞留,不但会增加对这个相对狭窄、缺乏灵活性的腕管的压力,而且还会压迫穿过腕管的正中神经,造成手、臂、肩的麻木和疼痛。

1.准妈妈要减少使用电脑的时间,或者在电脑键盘上安装一个腕托,这样可以减轻对腕神经的压迫。当感觉手指上有针扎般的疼痛时,轻轻按摩手指5分钟可以减轻症状。

2.上肢疼痛、麻木和无力多在夜间出现,睡觉时*好在手和手腕下垫一个枕头,别让手腕弯曲,这个姿势可以减少对腕管的压迫。

3.每天1-2次用热毛巾热敷手腕,或将双手放在热水中浸泡10分钟,可减轻局部刺激和疼痛。

4.平时可以戴一副护腕,以保护腕关节,减少手腕疼痛。

5.如果疼痛和麻木感影响到你的睡眠或日常生活,那么在你服用任何止痛药之前,还是应该先咨询一下医生。医生或许会建议你戴手腕夹板或护手,把腕部固定于中立位有助于缓解疼痛。

孕期意外四:产前出血

灯明萤火:离预产期还有几周,到那我的**出血了,真担心宝宝啊……

产前出血主要是因为:

(1)胎盘异常:前置胎盘、胎盘早期剥离*为常见。

(2)子宫颈与**疾病:如子宫颈糜烂、子宫息肉或子宫颈癌。另外,**外伤或异物置入等,也会造成出血。

(3)泌尿道感染造成的血尿。

(4)血液科疾病,如:凝血功能异常。

发生产前出血时,应尽快就医并找出出血原因。超声波可得知有无前置胎盘,如确定无前置胎盘,则应进一步确诊是否有子宫颈或**疾病。另外,尿液检查及凝血功能测试也可提供进一步资讯。某些特殊情况,比如胎盘早期剥离,如果具备剖宫产的条件,以尽快生产为宜。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