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围绝经期保健“软肋”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围绝经期是女性从生育的旺盛期逐渐走向衰弱的一个特定的时期。也就是说妇女的内分泌开始发生变化,并可出现临床症状,直到月经自然终止后一年的这一段时间。也是女性卵巢功能由旺盛走向衰退的生理过渡时期。这一时期往往需经历十余年。

在这一段时间内,妇女由于卵巢功能由旺盛逐渐衰退直至功能消退,可出现一系列的生理及心理的变化,因此,重视围绝经期女性的生理与心理的**,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

围绝经期**不仅包括生理与心理**,同时要注意围绝经期妇女的生育调节。

围绝经期卵巢功能减退,卵巢中卵泡数量明显减少,并且有质的变化,生育能力降低,月经紊乱。但偶尔出现排卵,造成意外受孕;个别女性仍有生育能力,每个月经周期有卵泡的成熟、排卵、黄体形成,月经规则,容易怀孕。所以,这一时期的妇女仍需要采取有效的避孕措施,不可掉以轻心!

常用的避孕方法有药物、工具。药物主要有口服避孕药、避孕针、外用药物。口服避孕药是安全有效的,除可有效避孕外,还可调节月经周期,减少围绝经期妇女常见的月经紊乱、月经量过多,预防子宫内膜增生过长、骨质疏松,*疗痛经等。但有心血管疾病、血栓性疾病、肝肾功能障碍者不宜使用。

不宜使用药物避孕的女性可应用避孕套或宫内节育器。宫内节育器一般不适宜应用于盆腔炎、月经过多、月经紊乱、子宫畸形、子宫肌瘤。不同类型的节育器,放置年限是不同的。对于可长期放置的节育器,应定期检查,一般应于停经6-12月取出。个别妇女害怕取环时的疼痛,误认为节育环可**放置,这是一个错误的观点,绝经后应及时取出,临床上常有节育器外游以及出现相应的并发症的报道。

总之,避孕是一项相当重要的围绝经期女性**工作,应采取有效、安全的避孕措施。

标签: 绝经期保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