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6个月避免剧烈运动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小王身强力壮,但结婚后一年妻子却一直未怀孕,这可急坏了小王的父母。小王夫妇来到医院做了检查。妻子未发现有什么问题,而小王却被发现**密度偏低,并且**活动力显著下降,活力*好的**只有不到4%(正常25%以上)。

检查发现,小王没有精索静脉曲张、生殖道或附属性腺感染等疾患,也无烟酒嗜好、在电脑旁久坐等影响**活力的不良习惯。经仔细询问,医**现小王非常喜爱体育运动,每周都会去踢几次球。

考虑到剧烈运动也可能会影响男性的生育力,所以嘱小王停止剧烈活动,注意休息,并适当口服能提高**活力的药物,3个月后检查**密度、活动力,均**正常。

剧烈运动会降低**密度

那么,剧烈运动为什么会导致**质量下降呢? **介绍,剧烈运动时,由于能量消耗*大,呼吸加深加快也无法满足机体对氧的需求时,葡萄糖会在缺氧的状态下发生无氧酵解,同时产生大量乳酸等酸性代谢产物。

这些酸性代谢产物随血液循环进入睾丸后,会导致氧化应激的发生,使精液中产生大量活性氧成分。正常情况下,精液具有一定的抗氧化能力,但当精液中的活性氧超出了精液自身的抗氧化能力后,会对**产生不良影响。研究表明,活性氧可降低**活力及**的反应能力,使生精细胞凋亡增加,降低**密度,**质量受到影响后,会使受孕的概率降低,严重者可表现为不育。

孕前6个月*好避免剧烈运动

目前,很多准备要宝宝的青年男性,在怀孕前有意识地加强了体育锻炼,认为可以改善**质量。在此提醒准备要宝宝的男性朋友,怀孕前3~6个月*好避免经常从事篮球、足球、登山、长跑等剧烈活动,可以适量运动,以运动后不感觉腿酸、疲劳为宜,并注意休息好。

标签: 孕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