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照B超不宜超过三次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有些医院妇产科在给准妈妈进行B超检查时,也可以顺便通过B超的技术,给胎儿拍**集,也就是把胎儿在妈妈肚子里的样子拍出来。

很多准妈妈既想给宝宝拍照留个纪念,但又担心这样是否会对宝宝的发育有影响。北京妇产医院产科主任医师王琪说,在医生指导下,科学合理地进行B超检查是很必要的,如果给胎儿拍**集是在做B超时顺便拍的,那么对胎儿是不会有影响的,但如果需要单*做一次B超,并且时间较长,那准妈妈就要慎重选择了,有研究表明,孕期做B超*好不要超过三次。

王主任介绍,B超对胎儿的影响是非常有限的,如果**集是在做B超检查的同时进行的,那么对胎儿不会有什么影响。而且做B超检查也是产前筛查的必要手段。在目前的超声波方法中,B型超声波检查法是*主要的方法。因为B超可以直接显示图像,涉及的内容广泛,在预防、诊断、*疗、康复、监护和普查人体疾病中有很高的实用价值。

借助B超诊断胎儿是否畸形的准确率较高。借助B超诊断胎儿是否畸形有很多优点:如对人体**伤、无射线、***;能够清晰地显示人体软组织的解剖结构;可直接观察脏器的活动状态;施羊膜腔穿刺术时,可以帮助胎盘定位,避免损伤胎儿;简便、准确、容易被孕妇接受等。而且,对于高度怀疑畸形胎儿,也可用B超进行诊断,如无脑儿可在妊娠三个月后检出;另外,脑积水、神经管畸形中的脑脊膜膨出、脐带异常、消化道异常等也能检出。用B超检查还可以依次对胎儿的头部、颈部、胸部、腹部进行扫查,可诊断连体畸形、小头畸形等。高分辨率的B超甚至可对唇裂等微小畸形准确诊断。

王主任说,虽然做B超检查在孕期是非常必要的,但并不是说可以很随意做,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有研究表明,不适当的B超检查会损害胎儿的中枢神经。假如B超检查时间过长,探头已经发热了,那么同样对胎儿会有影响。因此,正常妊娠者应该根据医生建议,在适当的时间接受适当的B超检查,次数不宜过多。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