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冬季不运动 对吗?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有一句名言“生命在于运动”,人与自然是一个统一的整体,人体的脏腑功能活动和气血运行与季节的变化息息相关。孕妇不要因天气冷,便懒得出门,那样对自身健康和胎儿的生长发育都不利。

在冬季生活中,孕妇应该选择阳光充足、气候比较温暖的下午,坚持出门散步,活动一下肌肉筋骨,调节神经系统的功能,增加肺部的活动量,促进血液流通畅快,有助于睡眠,也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孕妇冬季有禁忌!

准妈咪进行身体锻炼极为必要,不仅可以增强体质,减少疾病的发生,还可以积蓄力量,有利于顺利分娩。孕期进行身体锻炼,要注意运动量,以轻微的活动为宜,避免剧烈活动,避免劳累。因此,提醒准妈咪,千万不要因为怕冷而忽视了必要的运动哦!

冬季准妈咪要坚持锻炼,不要因为天气变冷就中断。但冬天室外较冷,容易感冒,而且有时路较滑,容易摔倒,所以孕妇体操是秋冬季较为适合准妈咪的一项运动。

做孕妇体操的益处:

做孕妇体操的好处很多,能够防止由于体重增加和重心变化引起的腰腿疼痛;能够松弛腰部和骨盆的肌肉,为将来分娩时胎儿 顺利通过产道做好准备;还可以增强自信心,在分娩时能够镇定自若地配合医生,使胎儿平安降生。冬季孕妇注意事项

做操时动作要轻,要柔和,运动量以不感疲劳为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