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失效是安眠药在捣鬼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在用避孕药期间服用安眠药,造成避孕失败。原因是安眠药的某些成分会与避孕药相互作用,加速避孕药代谢速度,自然会减弱避孕药的药效。特别是有习惯性失眠的人,如果有长时间服用安眠药的习惯,*好不要选用药物避孕。

1个月只吃1片长效避孕药,既省事又方便,但如果在此期间,因失眠而服用了安眠药,那么保险的避孕药很可能出现“偏差”,特别是****类安眠药,会让避孕效果大打折扣。

医生就接诊过这样的患者,在用避孕药期间服用安眠药,造成避孕失败。原因是安眠药的某些成分会与避孕药相互作用,加速避孕药代谢速度,自然会减弱避孕药的药效。特别是有习惯性失眠的人,如果有长时间服用安眠药的习惯,*好不要选用药物避孕。

既然****类的安眠药会让避孕药打折,是否可增加避孕药的剂量来抵消呢?医生说,这是相当危险的想法,因为****类安眠药加速代谢避孕药的比例,在临床上不好界定,如果过量服用,反会会造成子宫内膜壁增厚,增加患妇科肌瘤几率,同时还会造成内分泌紊乱。

除长效避孕药,短效避孕药也同样会受到****类安眠药的影响。但是,短效避孕药作用时间是24小时,如果能够错开这个时间段,再服用安眠药,对避孕效果影响会小一些。

那么,处在育龄期并且患顽固性失眠病症的女性,该如何避孕呢?医生的建议是,如果经常服用安眠药,*好不要使用避孕药,而改用放置宫内节育器或避孕套来避孕。

标签: 避孕失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