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瓶口爱藏细菌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说到卫生死角,人们往往会想到床底、墙角,却忽略了光鲜亮丽的梳妆台。瓶瓶罐罐的化妆品长期露在外面,成了灰尘和细菌的聚集地。

很多家庭将梳妆台安装在卫生间里,与洗脸池合二为一。对此,天津药物研究所研究员李红珠在接受《生命时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卫生间通风差,比较潮湿,很容易滋生细菌。湿热的环境不但会加速化妆品的变质,细菌也会趁机而入,对健康不利。如果梳妆台在卧室,大大小小的瓶子,特别是瓶口,就成了灰尘的聚集地。可以说,梳妆台上*脏的地方就是我们每天用的各类化妆品的外包装。

那么怎样才能做好梳妆台的清洁工作呢?李红珠建议,*先室内要经常通风换气,梳妆台上尽量少放化妆品;将大包装的化妆品分装到小瓶里,留够短期用的即可,余下的放在干燥、凉爽的地方保存;梳妆台上的化妆品、梳子等物品要经常擦一擦,台面也要定时清洁,必要时用酒精消消毒;每次用完化妆品,应把盖子拧紧,以免进水变质;密封性不强的化妆品,如口红、眼影等,可以放到密封盒里保存。

标签: 化妆品瓶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