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应该怎样劳动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孕期并不是说什么都不能干的哟!并且孕妇在妊娠期间适当的干些家务劳动,对母子的健康都是有益的。但孕期劳动有讲究,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做饭

尽量不用手直接浸入冷水中,因为有可能受寒引起宫缩,而引发流产。早孕反应较重时,不要到厨房里去,因油烟和其他气味可加重**、呕吐。厨房*好安装抽油烟机,因油烟对孕妇尤为不利,可危害腹中胎儿。

打扫卫生

从事一般的擦、抹家具,扫地、拖地等劳作是可以的,但不能登高,不能搬抬笨重家具,更不可以蹲着**着肚子,同样应避免直接接触冷水。

洗衣服

不要使用冷水,不宜用洗衣粉,更不可用搓板顶着腹部,以免胎儿受压。晾晒衣服时不要向上伸腰,晾衣绳可放置得低一些。

购物

出去购物对孕妇有许多好处,比如可以使孕妇心胸开阔,也可以锻炼身体,因为购物走路,相当于散步。但也要注意,不宜行走过多,速度不宜快,不要穿高跟鞋,购物不宜过多,不能太重,一般不超过5千克为宜,避免在人流高峰时间去挤公共汽车,不宜到人群过于拥挤的市场去,另外在寒潮、大风等天气时不宜外出。

特别是在流感和其他传染病流行时,更不要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去。

总之,孕期,孕妇不能什么也不做,而是要做适宜的家务,但需对危险因素加以避免,这样就能**孕妇的孕期生活、健康而有意义。

标签: 孕期怎样劳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