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中三个月孕妇最需要运动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金猪”宝宝扎堆降临,让大众视角重又对准了“准妈妈”。人们常说

孕妇要多锻炼,有助顺产又益身心。可到底该怎么锻炼,哪些运动*适合?为此,《生命时报》记者采访了相关**,为各位“准妈妈”答疑解惑。孕中3个月*需运动

“妊娠各阶段生理特点各不相同,健身方式也要做出相应的调整。”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张龑表示,在怀孕头3个月,胎儿尚处于胚胎阶段,孕妇的活动量宜小不宜大,以免引起流产。此时*佳的选择就是散步。

妊娠中期3个月,胎儿着床已稳定,孕妇可根据个人体质及过去的锻炼情况,适当加大运动量,进行力所能及的锻炼,如游泳、孕妇体操、瑜伽等。虽然此时运动量可以适量增加,但仍应切记不可进行跑、跳等容易失去平衡的剧烈运动。

妊娠进入*后3个月,孕妇应再次减少运动量。可以散步,或适当做一些家务劳动代替运动,但要避免用力过大,尤其不能抬、提重物。

标签: 三个月孕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