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女孩常见妇科问题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这里讨论的青春期女孩是特指13~17岁的姑娘,社会也好,或她们自己也好,都认为她们与18~20岁的大些的姑娘有所不同,她们往往具有一些特殊的问题。人们之所以认为她们与年龄稍大的女孩不同,有以下几个理由:其中*重要的是,她们都是刚刚初潮的女孩,她们的下丘脑-垂体-卵巢生殖内分泌轴系的功能,尚不健全。

她们也不像18一20岁的女孩那样,在性问题上更为活跃,她们具有较少感染性病和发生妊娠的机会,但她们发生与发育障碍有关的肿瘤的机会则较大。尽管有这些差别,这些青春期女孩仍可能发生成年妇女所具有的种种妇科问题。

青春期女孩是容易逐渐成熟起来的,但也有许多姑娘在自鸣得意地接受全身体检的同时,却害怕面对盆腔检查。由于这一理由,当她们前往妇科体检或就诊时,*好不要使她们与成年妇女挤在一起,医生对她们也应采取放松的和更稳重的态度。

不要让青春期女孩感到她们是病人。如果医生提问题,应该尽可能询问她本人,而不要问陪伴而来的母亲。*重要的是医生要富于同情心,并对她们的讲述表示有兴趣,如果涉及到性方面的因素,要保持一种不作评判的态度。作为妇科医生,要和蔼、耐心地用解剖图、表格等方式向姑娘们进行解释,介绍要使用的仪器设备等。还要向年轻的患者**她们的隐私会得到保密和保护,只要她们自己不同意,医生将不向包括她们母亲在内的任何人透露。

一、“夹腿综合征”

一个9岁的女孩,上课时经常走神,身子在椅子上扭动,有时突然两腿发直,面红出汗,老师多次批评无效,按多动症*疗也不管用,去医院做了脑CT、脑电图等多种检查均正常。*后在性医学科门诊确诊为“夹腿综合征”。这是学龄期儿童,特别是女孩多见的一种生理现象。

引起此现象的原因很多,如**不洁、内衣裤过紧、受过**待等造成**受刺激的因素。在夹腿扭动时可产生一种性冲动和**,两腿发直说明已达到性**。夹腿综合征不属于儿童自我克制能力差,但久而久之养成这种习惯后,使她们感到自卑、恐惧,会影响身心的发展。

**认为,**或阴蒂勃起是由一系列反射活动引起的,是正常现象。儿童大约从l~2岁左右就会产生这种本能的生理反应。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时家长也不必惊慌,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心理和行为矫*情况是可以得到约束或控制的。另外,还要注意不给孩子穿紧身裤,要保持**清洁,不要随便触摸孩子的生殖器,更不能以此取乐。10岁以后的女孩这种现象就较少见到了,但也可能会有目的更明确的**发生。

二、迟到的性成熟

延迟的性成熟指的是其他方面虽然发育正常,但仍旧原发性闭经。可能存在若干原因,包括生理的或体质的延迟,严重的遗传、解剖或内分泌疾患,甚至可能有威胁到生命的疾患。如果一个女孩到了13岁尚光阴毛,14岁尚未来月经,则显示出性成熟的延迟,需要加以评价。

三、月经不调

(l)经期不规律:许多青春期少女的月经周期和血量均不规律.在初潮后的前几年中,月经周期间隔可达两个月或三个月,这是正常的,她们也多无顾虑。然而,如果间隔更久,出现继发性闭经时,她们就会求医和寻求帮助。

许多少女主诉她们的经期可长达10~12天。很难根据她们自己的描述来判断其出血量,于是血红蛋白水平便成了可靠的判断指标。如果血红蛋白水平低于12克/100毫升,表明需要予以*疗。如果低至7克或更低,则需住院并给予更积极的强化*疗。大多数身体其他方面均很健康的少女,是很少发生经期大出血的,但一旦发生则需要予以*疗,不容忽视。如果少女并未服用口服避孕药,但出现周期之间的点滴出血时,则可能是生殖系统恶性肿瘤的第一个症状。

(2)继发性闭经:青春期继发性闭经的原因更主要的是由于下丘脑- 垂体- 卵巢轴系功能的暂时性障碍,器质性原因所致者较少见。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