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绒服售价越高越好?含绒量才是硬指标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市消委会发布的24款较**羽绒服比较实验报告显示,其中两款羽绒服羽绒分别为清洁度和充绒量不合格。不过,羽绒服优劣与价格高低并不成正比,一款售价899元的羽绒服含绒量竟比一款448.5元的低9.3%。

市消委会***徐京介绍,实验样本来自大型商场,基本涵盖市场上知名度较高、销量较大的品牌,包括快时尚类、运动户外类、中**男女时装类、儿童专卖类等。

实验依据国家强制性标准GB18401要求,对羽绒服甲醛含量、ph值、耐水色牢度等进行测试。同时,依据样本标识的标准,对羽绒服充绒量、含绒量、蓬松度、清洁度、气味等级等指标进行了测试。“含绒量、绒子含量、蓬松度是评价羽绒服品质和保暖性的重要指标,数据越高保暖性能越好。”徐京说。

实验结果显示,羽绒服优劣与价格高低不成正比。徐京举例称,一款售价899元的羽绒服含绒量,却比不上一款448.5元的羽绒服,前者含绒量为85.4%,后者为94.7%。

而针对羽绒服钻绒问题,一款价格899元的羽绒服检测出的钻绒量为71根,而售价399元的羽绒服仅6根。徐京表示:“该指标直接影响美观和保暖性。”

我们日常都认为羽绒服应该干洗。“这并不正确。”检测机构相关人士称,干洗需采用有机溶剂,将减少羽绒服的含绒量,保暖性就会下降。因此,洗涤羽绒服*好水洗,脱水过程中,应在甩干机放入几个网球,防止羽绒结团。

标签: 重庆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