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ID被盗 女子手机变“砖头”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年底了,不少所谓的“黑客”也想借机捞取不义之财。昨天一大早,在大学城一所学校做辅导员的刘晓石一觉醒来发现,用了一年的iPhone6“扯拐”了,主页面出现不同国家的语言,轮番给她say“hello”,类似新手机开机时候的启动页面。然后,主页面提示她,选择国家、语言,她选择了中文之后,手机又提示:“您的手机已丢失,请用锁定该手机的apple ID登录解锁。”刘晓石赶紧输入ID,但怎么都登录不上。

“是不是我的密码被盗了?”想到这里,刘晓石赶忙打开电脑登录苹果官网,输入ID。可是,官网却告诉她,她的ID账号根本不存在。

这时,刘晓石的邮箱收到一封邮件:“此手机设备已丢失,请记住,**解锁联系QQ2978015782。”

已经确定手机被“黑”的刘晓石,这时赶紧将与手机号码绑定的银行卡取消绑定,又通过QQ请同事帮忙给苹果官方客服打电话,并且把自己的ID、密码、密码保护、手机序列号等等信息都告诉了同事,很快,苹果官方客服就帮助刘晓石找回了apple ID,重设了密码。

同刘晓石的遭遇一样,昨天记者的朋友圈至少有3人反映自己的apple ID被盗,江北九街开服装店的黎敏、中原地产置业顾问孙先生、黄泥塝一家茶楼的**黎女士,他们的iPhone手机都在昨天白屏。

为何被黑?

验证邮箱信息泄露

苹果官方客服告诉记者:“黑客”通常会先侵入用户的验证邮箱,并重设apple ID的密码,再把ID注销,这时你的手机就被锁了;但“黑客”不会更改你的邮箱密码,因为他会同步给你发一封邮件,好让你登录邮箱;你打开邮件,收到“黑客”告诉你的解锁方法,此时,如果你一个人在家、又没有备用手机,就很有可能通过电脑登录QQ跟“黑客”联系;接下来,“黑客”就会找你收费解锁。

如何预防?

可请客服帮助设置密匙

苹果官方客服提示:苹果有预防机制。只需要拨打客服热线,请客服帮助操作设置密匙,这样“黑客”就无法通过别的设备更改你的密码、从而注销你的ID了。设置成功后,你的密码只能通过本手机操作。

同时提醒大家:不要在公共场合蹭不需要登录密码、手机验证的免费wifi,以免被盗取信息;不要为了玩游戏、买装备,与网友共享你的iCloud账户,以防密码被更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