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女性经期十大失实传言

2016-01-14来源 : 互联网

说到经期,实在让人有一股叹气的冲动,原因就在于月经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问题和烦恼。明明是女性的一种天生生理现象,但是经常由于后天的失调,我们饱受疼痛或者其他摧残。而且,在姐妹们口耳相传中,还有很多的错误知识继续误导着我们走向经期失调的不归路!

传言一:生理期从来都不固定,就属于不正常 **批改:平均每28天的“亲戚”到访一次是女人*理想的生理周期,不过,22~35天来一次也算正常。当女人过了35岁以后,荷尔蒙开始变得敏感,生理周期**一成不变。当然,只要你的周期稳定,有着自己的规律,你就没必要过于担心。

传言二:巧克力***痛经 **批改:巧克力能*痛经的说法在女性当中流传甚广,但妇科**的意见是:这种说法没有科学依据,而且生理期大吃特吃巧克力和甜食,不但无法消除生理周期综合征,反而可能造成血糖不稳定,加重生理期不适症状。

传言三:结婚后,痛经就会自然消失 **批改:关于“痛经在结婚后就会好转”的传言一直盛行,但事实上,结婚就能***愈痛经的女性****。更为准确的说法是,怀孕生孩子确实能为多数女性的痛经画上终止符。怀孕会让子宫被撑大,收缩就**那么厉害,子宫内膜比较容易脱落,自然也就不那么痛了。

传言四:生理期,要对**说NO **批改:多数的妇科医生不建议生理期进行性生活,不过也有越来越多的性学家对此提出反驳。理由是通过性生活带入的细菌和病毒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危害,何况还有避孕套在起保护作用呢。生理期**还能缓解女性生理期不适,做好精心准备,偶尔尝试一下生理期**也是个不错的主意。

传言五:生理期三天就完事,影响当妈妈 **批改:如果你的生理期一直都那么短,那么,只要经血周期能维持两天,就没什么可担心的。一般来说,只要在3-7天内,都属正常状况。此外,只要月经周期正常,单纯的月经量少,并不会影响女性的怀孕几率。

传言六:你的经期感受与母亲相似 **批改:如果母亲的月经来得较早,女儿的月经的确也会来得较早。不过,除了遗传倾向外,营养状况、身心健康、地域及光线照射也会影响初潮发生的时间,但痛经的遗传倾向并不是很明显。

传言七:经血颜色深、有血块,代表着妇科病 **批改:经血的颜色并非一成不变的,当你久坐时,经血不能及时流出,长时间蓄积就会变色。经血中偶尔夹带血块也属正常,如果经血被阻塞在同一个区域而没有及时排出,囤积超过5分钟就会形成血块,只有血块大小超过1元硬币,你才需要到医院就医。

传言八:热疗,适宜一切生理期不爽 **批改:从中医的角度来说,痛经者中虚寒型体质比较多见,保暖、喝红糖水、腹部热敷等方法对缓解痛经确实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不过,痛经者除了寒凝外,还分为气滞、血淤、湿热等多种类型,它们都有各自对症的调理方法,尤其是子宫偏热、有充血性痛经的人,热敷不仅不能解决问题,甚至有可能让痛经变本加厉。

传言九:痛经吃止痛药就好,不用看医生 **批改:多数女人都有过痛经的经历,这并不能说明身体不健康,有时连医生对它都是束手无策。但如果痛经比以往任何一次都厉害,而且症状已经超出你可以忍受的范围,并且药物也不能起到任何作用,就必须尽快去医院作检查,因为你很有可能患上了子宫内膜异位症。

传言十:生理期,宜静养不宜运动 **批改:剧烈运动确实有可能会加重不适,尤其是一些增加腹压的力量性锻炼,如举重、哑铃等。但像练习一些柔软的体操、散步等轻缓的动作,或者适量的家务劳动,可促进气血循环、放松肌肉,让经血能顺畅地排出。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