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少女要懂得呵护乳房

2016-01-14来源 : 互联网

在青春期中的少女会发生许多的变化,有生理上,也有心理上的。而我们现在就针对这么一个时期中的少女的生理上的变化来进行介绍,看看这么一个时期中少女会有着怎样的变化情况呢?我们在这里先来了解一下青春期**的发育情况,在这样一个时期中少女要懂得一些正确的护理措施。而详细的情况就如下所介绍:

青春期**的发育标志着少女开始成熟。隆起的**也体现了女性成熟体形所特有的曲线美和健康美。并为日后哺乳婴儿准备了条件。出此,**的保护与**是女性青春期卫生的主要方面。**发育过程中出现的一些现象可能引起少女的困惑和不安,例如是否配戴胸罩.**发育不良,**过小或过大,两侧**不匀称,**畸形以及**肿块等问题。

下面是**医生的建议:

(l)少女不应束胸

处于青春期发育阶段的少女千万不要穿紧身内衣。束胸对少女的发育和健康有很多害处。

**,束胸时心脏、肺脏和大血管受到**,从而影响身体内脏器官的正常发育。

第二,束胸会影响呼吸功能。正常情况下,胸式呼吸和腹式呼吸两种呼吸动作协调配合进行,才能**人体正常的气体交换;而束胸影响胸式呼吸,使胸部不能充分扩张,肺组织不能充分舒展,吸入空气量减少,以致影响了全身氧气的供应。

第三,束胸****,使血液循环不畅,从而产生**下部血液淤滞而引起痛疼、**胀而不适,甚至造成乳头内陷,**发育不良,影响健美,也造成将来哺乳困难。因此,我们要反复宣传束胸的危害。要鼓励女孩子把**发育的情况告诉妈妈,以便及时得到必要的**指导。

(2)配戴合适的胸罩

**发育基本定型后,要指导少女及时选戴合适的胸罩。少女大约在15岁左右**发育基本定型,但个体差异性较大,一般情况下,可用软尺从**上缘经乳头量至下缘,上下距离大于16厘米时即可配戴胸罩。

戴胸罩有以下好处:

1、显示女性的体形美;

2、支托**,防止下垂;

3、可预防**下部血液淤滞而引起**疾患;

4、减轻心脏的局部压力,促近血流循环畅通,有利乳育发育;

5、减轻由于体育运动或体力劳动造成**振动,还可免于**受伤;

6、保护乳头不受擦伤或碰痛;在秋冬季,胸罩还有保暖作用。

总之,胸罩不仅仅是一种装饰品而且是妇女必备的一种保键用品。由于少女体型不同,**大小也各不相同,必须选择尺寸合适的胸罩、配戴后要感到舒适而又无紧束感。还要根据身体发育成长中的胖瘦变化,随时更换胸罩。千万不要片面追求体形美而勉强戴不适合的胸罩。胸罩的质地要柔软吸水。要勤洗勤换,保持清洁。晚上睡觉时把胸罩取下。戴胸罩要养成习惯。无论春夏秋冬,持之以恒,坚持到老年。

**是女性的标示,也是女性的美,对于这么一个部位一定要懂得做好护理的工作,让女性的**不但美丽且健康,而想要实现这么一种现象就要懂得做好护理的工作,现在的你都清楚的怎么做了吗?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