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使用卫生巾时如何避免细菌感染

2016-01-14来源 : 互联网

一位世界卫生组织的官员曾表示,全世界有50%的妇科病患者曾使用过不洁的卫生用品。早在1996年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使用不合格的卫生巾,有38%的人患有严重的妇科疾病,73%的女性会在经期感到局部皮肤瘙痒、灼痛,80%左右的女性用上不洁的卫生巾后,还会在经期出现高烧、头痛、腹痛等症状。女性在经期要特别学会**。

怎样让众多的女性在使用卫生巾时避免细菌感染?这个问题值得所有女性关注。

中午刚下班,同事对出纳奕奕说,今天有新款卫生巾促销,再不去买,恐怕捡不到这便宜了。奕奕正哗啦哗啦地点着现钞,因为下午要发工资。但一听这话,她立马将现钞往抽屉一塞,背上小背包,风风**地跑去买卫生巾。

商场人流如织,卫生巾促销员高声叫嚷,引得女性朋友里三层外三层的。奕奕买了满满两大包,有新款的,有她喜爱的药物型的,还有大量吸收型的,外加五小包赠品。她跟捡了大元宝一样,笑着说:“够我用半年了。”

没过几天,奕奕就来例假了,新买的卫生巾派上了用场。谁知半个月后,奕奕老感觉下身痒得难受。跟同事说起,同事笑她:“你迟早会得妇科病,你看,你是搞出纳的,上厕所前总不注意,连手都不洗,*上的细菌不乘虚而入才怪呢。还有上次你一下子买那么多卫生巾,你想囤积居奇呀,还是想投机倒把?你知不知道,这东西有保质期!这下倒好,没捡着便宜,倒霉了不是?”奕奕被她说得哑口无言,心里不是滋味。

回家后,奕奕对妈妈哭诉。妈妈说,不要紧,明天到医院开点药,洗洗就好了。

第二天到医院,奕奕把这些话告诉医生,谁知医生并不惊讶。她和蔼地说:“你得了细菌性**炎,并且很可能是因为使用新款卫生巾导致的。这种情况在门诊上很多见,你们这些小姑娘很少有人知道卫生巾的使用知识,容易走入误区。”

“什么误区?”奕奕很好奇。

“*先说*受年轻人欢迎的‘大量吸收型’卫生巾,它确实很方便,但我不提倡使用。因为长时间不更换卫生巾,会使局部的通风性变差,这给细菌繁殖带来了很好的机会,非常容易导致各种妇科病。你们年轻人可不要图方便,害了自己!还有,你买了那么多新款卫生巾,这很可能也是导致你得细菌性**炎的原因。俗话说,只有错买的,没有错卖的。这些新产品、新赠品还没有经过市场的检验,并不见得适合你,有些赠品是商家的积压品,马上就过期了,用了当然不好。建议你们*好买那些信誉好的、质量有**的产品。”

奕奕点点头说:“有一点我知道,使用卫生巾前一定要洗手,特别是像我这样整天与*打交道的姑娘,因为在卫生巾打开、抚平、粘贴的过程中,手上的细菌会带到卫生巾上,再带到自己的隐私处,而且恰逢月经期,身体的抵抗力非常差,非常容易感染导致妇科病。”

医生扬了扬眉,平静地说:“恐怕有一点你还不知道,比如那些带药物或香味的卫生巾,我也不提倡用。有香味,并不能**它清洁。有药物,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对隐私处起到保洁作用,但并不适宜于每个人。因为人的身体千差万别,万一过敏就麻烦了。所以,一定要谨慎选择带香味或药物的卫生巾。”

还有,购买卫生巾时一定要看清有关的标志,比如:生产日期、生产厂家、保质期、产品标准号、标签认可号、卫生许可证号等,特别是有效期,离生产日期越近越好,因为卫生巾是经过高温消毒的,超过了有效期那就没有卫生**了。即使不拆开,也会变质,也会被污染。所以,一次买很多囤积起来是错误的。

也有些女孩喜欢把卫生巾放在卫生间里,这也不对。卫生巾是非布材料做成的,是一种纤维材料,一旦受潮,很容易让细菌入侵。更何况卫生间经常是潮湿的,这也会给细菌提供很好的“活动”空间,从而污染卫生巾。

奕奕说:“大夫,我之前确实不知道这些知识,真是太感谢您了!”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