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跟鞋易穿出病 专家建议别超过5厘米

2016-01-14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女式高跟鞋一般跟高5~7厘米,更高的超过15厘米。高跟鞋虽然能让女性看起来更加苗条、秀丽,但长期穿过高的高跟鞋对女性**不利。成都市质检院国家鞋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成都)鞋类检测中心主任黄彬近日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他们已负责起草《皮鞋跟面扭转强度试验方法》国家标准,对高跟鞋鞋跟的安全性能进行细化,并建议高跟鞋鞋跟高度不要超过5厘米。

“很多女性疾病都和高跟鞋有关。”黄彬对成都商报记者说,根据他们的调查发现,目前女性高跟鞋鞋跟的抗击扭转强度不够,导致女性在穿高跟鞋的时候,因为鞋跟脱落受伤的情况常有发生。更让质检**担心的是女性常穿高跟鞋,由此导致的女性疾病也不断增多。黄彬称,穿上高跟鞋后,人体骨盆前倾、腰部后倾,长期穿易引起腰痛;身体重心前移,足尖负重增大,易引起足部病变等。黄彬介绍,在国内还发现女性因为穿高跟鞋太久,导致尿失禁。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走访春熙路几家商场时发现,商场里女鞋的鞋跟高度大多在3~10厘米,不少高跟鞋的鞋跟又细又高。某商场一名售货员表示:“*好卖的是鞋跟在5~10厘米的鞋,也有不少消费者喜欢10厘米以上的高跟鞋。”群光广场的香水售货员文女士说,她对她脚上那双8厘米左右的高跟鞋又爱又恨,穿着它长时间站立是一种折磨,但是又因为它把身材凸显得更好而欲罢不能。

据了解,国家鞋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成都)、国家鞋类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温州)等单位共同起草了《皮鞋跟面扭转强度试验方法》标准,该标准*次明确提出女性高跟鞋应增加鞋跟在运动过程中的扭转强度,通俗地说,合格的高跟鞋跟面的扭转强度应该是发生严重的崴脚或从高处跌落也不会造成鞋跟断裂。同时建议女性高跟鞋的跟高应以3厘米为宜,*高不要超过5厘米。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该标准目前已经进入*后审定阶段,不久将会以国家**性标准形式对外发布。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