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怎样才能家务,运动两不误

2016-01-14来源 : 互联网

厨房篇

虽然是怀孕了,不过每天还是有好些家务要做:购物、烧菜、洗碗….不要抱怨哦,用平凡的心看待怀孕才是聪明女子所为——本来就没什么了不起的嘛。不过,更聪明的做法是:乘家务休息的空隙做点锻炼。

厨房运动一 下半身锻炼

下半身的力量在分娩时是尤其重要的。这个在厨房里就能完成的简单运动有助于下半身的锻炼,特别是能提高脂肪燃烧率。

1. 手上端一个空盘子.向桌子方向慢慢跨出一步。这时两膝稍稍弯曲.重心放到前脚上。

2. 身体慢慢向后.前脚脚掌由踩地变为足尖点地。同时逐渐将重心移到后脚。

3. 将前脚收回.换另一只脚做。

4. 每天做2遍。

厨房运动二 骨盆底肌锻炼

这项运动锻炼的是骨盆底肌,从而有助于分娩时放松肌肉、减少产道阻力,并防止产后**松弛、漏尿等症状。而且你还能体会到一边洗东西一边运动的轻松和愉快!

1. 夹紧大腿内侧,双**叉站立。保持这个姿势,夹紧**,适当放松。如果感到肚子发胀请马上停止。

2. 每天做2遍。

厨房运动三 提臀运动

这项运动不仅有助于提臀,而且还能够锻炼腿部及消除腿肚子的浮肿。

1. 手抓住像水槽之类固定的物体.双脚稍微张开。脸朝正前方。以右脚为基轴,左膝稍稍弯曲。注意左膝要在右膝的后面。

2. 从膝部开始运动。边呼气边抬起左脚后跟。吸气时慢慢放下。反复做来回运动.*多续做8次左右。可以的话坚持练习。结束后换一只脚做。

3. 每天做2遍。

运动篇

为了消除紧张情绪,科学控制体重以及**分娩顺利,准妈妈们需要进行一些特殊的运动。下面我们介绍的就是一些可以与做家务同时进行的运动,不但节省时间还特别简单有效呢!

用托盘端菜的时候

这个运动是利用托盘来锻炼胸部周围的肌肉。只要做些简简单单诸如端端菜之类的事,说不定就可以让胸部UP哦!这么好的事情为什么不赶快来试一下呢!不过做的时候可要注意脚下安全哦!

1. 两手端着托盘,保持腋下张开。托盘要与胸平齐,背部保持挺直。注意不要耸肩。

2. 边呼气边沿水平方向伸直手臂,让托盘往远处送。注意此时背部不能弯曲。

3. 每天做1遍。

错误

弯腰驼背的姿势是**不行的。要时刻保持背部挺直。腋下既不能打的太开,也不能太过紧闭。

晾衣服的时候

晾衣服的时候是不是会不知不觉地弯下腰去呢7因此如果这个时候运动可以有效地预防腰痛并提升力气哦!

1. 左膝着地.单膝跪在地上。右手置于大腿上.左手拿起衣物.保持背部挺直。

2. 保持右手放在右腿上不变。站起时呼气。然后慢慢吸气。站起身的时候保持身体与地板垂直。可以的话双**替运动。

3. 每天做2遍。

贴心提醒

因为准妈妈的身体情况比较特殊,所以在运动时应注意以下3点:

1. 感觉疼痛和劳累的时候应该马上停止运动

怀孕中由于荷尔蒙的影响和姿势的变化,身体很容易感到疼痛。做运动的时候如果感到疼痛和劳累的话,应该马上停止。

2. 腹部不可做过多的扭转运动

肚子不可以过多地扭转。如果感到肚子发胀、浑身疲劳的话请立即停止运动!

3. 肚子发胀的时候请停止

锻炼腹肌的运动时常会让准妈妈们感到肚子发胀。一旦觉得胀的话请立即停止。这个时候应该找个地方静静休息一下,从而减少胀痛感。

购物篇

为了消除紧张情绪,科学控制体重以及**分娩顺利,准妈妈们需要进行一些特殊的运动。下面我们介绍的就是一些可以与做家务同时进行的运动,不但节省时间还特别简单有效呢!

买东西的路上

生孩子的时候需要使劲、生完以后也要时常抱孩子,所以手臂的力气是不可或缺的。买东西回来的路上,比如过马路等红绿顶的时候,准妈妈们不妨试着做以下运动:

1.双脚分开至与肩同平,右手提着购物袋,左手轻轻按住右上臂,保持肘部不动,向上举起购物袋,再轻轻放下。

2.上举的时候呼气,放下的时候吸气。注意手腕不能弯曲。可以的话重复做2-3次。

3.结束以后再换左手。

4.每天做1遍。

买东西回来到了家里以后

提着购物袋到了家里,用手臂靠着桌子稍微运动一下吧!这个运动为了锻炼两臂后侧的肌肉。

1.左手提着购物袋,右手放在桌子上。双脚前后张开,脸朝前方,保持肩与地板和墙壁相平行。

2.平肘朝着天花板的方向伸展,将购物袋轻轻向上举起。上举时呼气,慢慢往下放时吸气。注意双肩保持水平,身体不要移动。可以的话重复做2-3次。

3.结束后再换只手做。

4.每天做1遍。

标签: 孕妈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