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黄豆类食品 患乳癌几率低

2016-01-14来源 : 互联网

新加坡**大学杨潞龄医学院所进行的“新加坡华人研究”显示,吃较多黄豆类食品如豆腐豆浆的华族妇女,患乳癌的几率比较少吃黄豆类食品的妇女低了18%。

国大杨潞龄医学院社区、职业与家庭**学系的许恩佩副教授,在该学系与分子流行病学中心联办的“乳癌研讨大会”上,分享这项研究所得结果。

许副教授接受访问时说,“新加坡华人研究”是在1993年到1998年进行,参与研究的共有3万5000名,介于45岁到70岁的本地华族妇女,平均年龄是58岁,研究把这3万多人分成两组,一组平时较多吃黄豆类食品,例如:豆腐、豆干、豆花和豆浆等,另一组较少吃或不吃。

她说,研究所得的结果是,较多吃黄豆类食品的一组,患乳癌的几率比较少吃的那一组低了18%。

许副教授说,研究人员是在1999年到2004年进行**轮的电话追踪,收集两组人的数据,上述研究结果是**轮追踪所得。

她透露,研究人员从2006年起进行第二轮电话追踪,目前仍在进行中。2005年“中断”是由于所需经费短缺之故。

每天吃一块豆腐 豆干大小就可以

国大人员这次的研究,跟日本几年前的研究所得结果很接近,但英国进行同样的研究,所得结果却不一样。医学人员认为那是因为东方人从小平时常吃黄豆食品,参与研究者并不是研究开始时才吃,研究之前已吃了几十年,而西方人平时则没有吃豆腐等食品的习惯。

许副教授说,黄豆裡的大豆蛋白含异黄酮,是一种植物雌激素,医学人员相信这种激素具有抑制乳癌细胞繁殖的功能,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是乳癌成长的因素之一,而植物雌激素具有抑制雌激素的作用。

她强调,女士们不必因此而每天大量吃黄豆类食品,每天只需吃一两块如一般豆干大小的豆腐就足够了,如果大量勐吃,结果吃进了过多异黄酮,说不定会弄巧反拙。

标签: 黄豆类食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