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期保健:孕妈妈健康度夏的注意事项

2016-01-14来源 : 互联网

人们常说,十月怀胎。虽然实际足月妊娠通常是9个多月,但如此长的怀孕期,仍使大部分孕妈妈不可避免地要经历夏季妊娠阶段。夏季天气炎热,孕妇合理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将使整个妊娠期更为健康、愉快。

为满足妊娠期间孕妇和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孕妇基础代谢率自妊娠中期逐渐增高,新陈代谢加快,产热也较常人增加,体温约增加0.5℃。在夏季炎热的环境中,孕妇更易感觉炎热、多汗。因此,孕妇在夏季*先要注意的是防暑、降温。

要注意室内通风,用电风扇时不要直吹身体;用空调时,不要将空调的温度调得太低;避免中午气温过高时外出,以免中暑;尽量多喝开水,少吃冷饮。其次,炎热的气候也会影响人的食欲,孕妇可结合自己的口味爱好,尽量将饮食调得清凉、可口,并多吃蔬菜和水果。

而且要做到勤洗澡、勤换衣,保持身体清洁。洗澡的方式*好采用淋浴,不宜盆浴,以免盆浴时水中的不清洁物或有害的细菌通过**而引起上行性感染。

标签: 孕产期保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