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乳腺癌的饮食习惯

2016-01-14来源 : 互联网

根据癌症协会预计,**因癌症死亡的病例中有三分之一源于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缺乏体育锻炼。哪些食物才有所帮助呢?

虽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确切的证明食物能够*疗乳腺癌或者预防乳腺癌,但是许多调查显示食用或者避免食用某些食物确实对*疗或预防有所帮助。

确诊了?乳腺癌!当营养学家罗伯特安亭被确诊患有早期乳腺癌后,她决定运用所有的营养学知识与这种可怕的疾病抗争。根据*新的乳腺癌研究,安亭为自己制定了详细的饮食计划,帮助她抗击癌细胞,**健康。

现在,尽管她的身体状况好了很多,但是她仍旧坚持原有的饮食计划。她希望其他患乳腺癌的朋友和那些希望预防乳腺癌、甚至仅仅是为了更健康地生活和减肥的女性,都能够从她的饮食计划中受益。

有些女性定期锻炼身体,饮食正常,不吸烟,不饮酒,尽量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然而乳腺癌还是有可能会悄悄降临到她们的身上。

根据癌症协会预计,**因癌症死亡的病例中有三分之一源于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缺乏体育锻炼。哪些食物才有所帮助呢?

虽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确切的证明食物能够*疗乳腺癌或者预防乳腺癌,但是许多调查显示食用或者避免食用某些食物确实对*疗或预防有所帮助。

如果预防乳腺癌对你非常重要,那么就让健康饮食计划中富含抗癌物质的食物帮助你保持健康的体魄与生活。

每天一茶匙亚麻籽

亚麻籽有很强烈的坚果味道,含有两种物质,木酚素和OMEGA-3脂肪酸,可以帮助预防乳腺癌。一项由3000多名女性参加的研究显示,经常食用富含木酚素食品的女性比其他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低33%。

只需要加一茶匙亚麻籽油到你的早餐谷物或午餐盒饭里,或用亚麻籽油做沙拉调味剂,将两茶匙亚麻籽油与一些柠檬汁和食用醋混合即可。

每天一份或多份低脂或脱脂奶制品

很多人担心奶制品会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但实际上两者之间并没有联系。

健康研究人员建议:女性每日至少食用一份低脂奶制品,可以减少更年期前患乳腺癌的几率达三分之一。

每日食用两份奶制品,如脱脂牛奶和脱脂酸奶,是很好的选择。

每天四至六份高纤维食物

高纤维的食谱意味着体重减轻,从而起到降低乳腺癌危险的作用。

研究发现,每日食用多于27克纤维的乳腺癌幸存者比其他患者雌激素水平低,而这些雌激素被证实与乳腺癌有关。

**建议食用全麦早餐谷物,全麦面包和全麦面条作为晚餐。

另一个获取纤维的方法是食用蔬菜豆子汤作为午餐,新鲜蔬菜蘸豆泥作为下午茶。

每天多于九份的蔬菜和水果

研究显示蔬菜和水果富含植物化学物质,这些物质帮助抵御包括乳腺癌在内的各种疾病。

俄勒冈健康科学大学癌症研究所的研究发现,每日食用五份以上蔬菜水果的女性比仅仅食用一、两份蔬菜水果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低50%。

在任何可能的情况下获取蔬菜水果,如在早餐麦片粥里放一把葡萄干,或者在下午茶时吃一点杏干。

大多数水果和蔬菜含有少于100卡路里的热量,所以不要担心食用它们,但是对水果干却要特别注意,5枚西梅干就含有100卡路里的热量,而5片杨桃干含有155卡路里的热量。

每周2~3杯绿茶

虽然有些人不喜欢绿茶的味道,但每周饮用3杯绿茶非常有益。绿茶可以减缓癌细胞的生长。南加州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周饮用3~4茶杯绿茶的女性比不饮用绿茶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低40%。

每周3~4次鱼类冷水鱼,如三文鱼、鲭鱼、鳗鱼、金枪鱼、青鱼、大比目鱼、鳕鱼、沙丁鱼,它们富含OMEGA-3脂肪酸,可以通过杀死早期乳腺癌细胞从而预防乳腺癌。

研究发现,每日食用至少50克此类鱼类的女性比极少或根本不食用此类鱼类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低26%。

鱼类通常比较昂贵,如果你担心费用太高,不妨简单地在午餐沙拉中加入一份三文鱼罐头。每周不要食用多于1.5公斤汞含量较高的鱼类,特别是怀孕和哺乳期的女性,因为这会损害胎儿的神经系统。

关注有益健康的脂肪

在芥菜、坚果和橄榄油中发现的单一不饱和脂肪已经被证明可以预防疾病。

研究显示,经常摄取单一不饱和脂肪能够减少患乳腺癌的危险达45%。

另一方面,摄取在海鲜、大豆、玉米、红花和葵花子油中发现的多不饱和脂肪能够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达69%。怎样做才*好呢?

保持每日摄取热量中的20%来自于脂肪,而其中大多数应该是好的单一不饱和脂肪。

红肉中含有的动物脂肪和全脂乳制品同样能够增加乳腺癌的危险,*好的办法是放弃红肉,但如果你确实喜欢它们,可以每周放纵一次。

远离糖类

饮料和垃圾食品中的精制糖影响身体中胰岛素水平,研究显示,身体中胰岛素水平较高的女性更容易癌症复发。

你偶尔食用并无大害,例如每周食用一或两次,或者几块巧克力,再或者喝一些低脂巧克力奶。

**酒精

酒精能够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每天饮用一至三杯酒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比其他人高10%。

营养学家建议每周饮酒量不超过一至两杯,但如果你决定喝更多的酒,别忘记补充多种维生素和叶酸。

这些矿物质可以将中等饮酒量(每日一至三杯)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降低27%。

保持健康的体重

在成人阶段体重超标高于15公斤的女性患绝经期乳腺癌的危险比其他女性高一倍。

怀孕期间同样需要注意体重,如果体重增加多于10公斤,而生育之后却没能够成功减下来,那么这样的女性绝经后患乳腺癌的危险比其他女性高40%。

出一点汗每周坚持锻炼至少一小时以上的女性,即使仅仅散步,仍然比**没有运动的女性出现早期乳腺癌的危险低35%。

母乳喂养:母乳喂养可以降低患乳腺癌的危险,因为它减少了身体内致癌雌激素的分泌。

标签: 饮食习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