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异常的少女须进行妇科检查

2016-01-14来源 : 互联网

初潮过早

我国女孩初潮年龄在13-15岁,健康少女初潮亦可早至 11-12岁或延迟至16-17岁。如果初潮年龄早至 9岁甚至 8岁,或同时合并第二性征出现,应视为异常,可能为性早熟或卵巢肿瘤等疾病。

17岁以后还未初潮者

此种情况或称原发性闭经,可能为生殖器官发育异常,如先天性无子宫、子宫发育不良。这些女孩可能卵巢发育良好,有良好的第二性征;也可能为染色体异常,缺乏卵巢功能,不仅无月经来潮,而且可能身材矮小,第二性征发育也差。

月经周期紊乱

月经周期的长短,个体差异很大,即使同一女性其周期也常有变动。一般来说,周期在5—38天之间都为正常,短于24天或超过39天者,无排卵及黄体功能不全的比例增高,须及时到医院检查。尤其是初潮后停经6个月以上或月经已很规则又停经两个月者,更应引起重视。

月经过多过少或月经周期过长

正常女性月经期持续时间的差异很大,短的l-2天,长的7-8天,但只要每次月经持续时间基本一致,就应视为正常。月经量的多少较难测定,一般说来,若月经期有较多的血块,或常伴头晕、乏力等表现时,则要当心月经量过多。

严重痛经

月经期由于盆腔淤血及子宫血流量增多,可有下腹及腰部的坠痛感,等月经排出后很快减轻。但是,行经期间如果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者,就属痛经了。有的严重痛经还伴有胃肠道及心血管症状,如**、呕吐、腹泻、头晕、头痛等,甚至发生晕厥和虚脱。严重的痉挛性病经一般多发生在初潮后l-2年,若一开始就出现痉挛性痛经,应考虑有异常情况。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