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月经问题完全解答

2016-01-14来源 : 互联网

月经推迟,月经量少,月经提前等等月经不调问题,几乎是每个女性都面临的问题,那么这这些问题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遇到这些问题我们该如何进行调理呢?现在就看小编总结的女性月经问题**解答!

Q:月经量太少,是什么原因?如何调理?

A:月经周期基本正常,经量明确减少,甚或点滴即净,或经期缩短不足两天,经量亦少者,称为“月经过少”。月经过少的诊断,一般是指连续发生二次以上。如一贯月经正常,突然月经过少者,应注意是否受孕早期的先兆流产,或异位妊娠所表现的少量**出血,必须进一步做有关检查以鉴别。 从中医学的原理来看,女性月经过少可能与下列因素有关:

(1)、血虚:身体血虚或者外伤性出血,产后大出血,手术后出血皆可造成身体营血亏虚,血海不充以致经量减少。

(2)、肾虚:先天肾气肾精不足,或者房事过多、生产过多、人工流产等损伤肾脏,以致肾气不足,精血不充,血海空虚以致经量减少。

(3)、血瘀:女性经期受寒,身体受到寒邪侵袭,血被寒凝;或经期间与人争吵、心情郁闷,以致气滞血瘀;或外伤造成淤血内停,都可能使经血运行不畅,发生月经过少的情形。

(4)、痰湿:身体肥胖的女性,属痰湿性体型;因为痰湿阻塞经脉,使经血运行不畅,从而发生月经过少。

当女性出现月经过少的情况,应该去医院检查,**找出原因。因为若是月经过少而没有及时*疗时,可能会转为闭经、避孕。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