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学生怎么会骨质疏松?

2016-01-14来源 : 互联网

在多数人看来,骨质疏松属于老年病,而美国阿肯色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有2%的女大学生已经患有骨质疏松症,有15%的人出现了持续显著的骨密度降低,并可能发展为这种骨病。

这么年轻,骨骼为何会未老先衰?研究者采用双重X线能量吸收测定扫描技术,制作了18~30岁女性的髋骨及脊椎骨的复合图像,再通过计算机对图像进行分析后认为,与骨密度降低相关联的因素是饮食、体育锻炼和生活习惯。 研究发现,这些骨密度过早降低的女性,都是过度控制饮食使体重下降得太低者。

本来补足每天所需要的1000毫克钙并不困难,比如每天喝1份牛奶(约300毫升)和吃300~500克蔬菜便能满足。可惜,这些女性因为过度节食而节去了所需要的钙。过度节食使机体长期处在饥饿状态,骨骼中的钙大量流失又缺乏补充,因而使这些女性处在骨密度偏低的状态。

女大学生患骨质疏松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她们中的多数人自中学时期起就很少运动,因为他们的家长认为学习成绩比体育成绩更重要。**指出,青少年时期的运动不但是强壮骨骼的重要方法,而且更有利于养成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

而良好的生活习惯对健康有着深远的影响,诚如一句名言所说:“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生命。”其实,从中学起,只要每天有1小时的有氧运动,如慢跑、快走、打球等,就有益于骨密度的增加。 骨密度在30岁时即达到**,之后便很难遏制骨钙减少的趋势。

女性到了更年期,身体机能和雌激素锐减,骨钙的减少会明显加速。这已经成为绝经期妇女骨病及心血管病高发的重要原因。这项研究提示,如果年轻女性从中学时曾过度节食和有极少运动的习惯而使骨密度下降,到了上大学的年龄再注意饮食补钙和进行锻炼可能还来得及。

30岁前向骨骼中补充钙,就像在银行存*那样,存得越多,可支取的钙就越多,可以减缓日后骨钙减少的速度。而过了这个时期,就是补再多的钙,也难以使骨密度有效增加。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