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春节吉祥物为什么叫年娃春妮

2016-01-12来源 : 互联网

中华春节吉祥物为什么叫年娃春妮

2016年1月10日,中华春节吉祥物**发布盛典在*****举行,历时500多天的征集、评审,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师何忠的作品*终入选。

经过20余名**细致的评审,*终确定“春节吉祥娃娃”为中华春节吉祥物,并定名为“年娃”、“春妮”。

中华春节吉祥物公布

为什么********

“年娃”和“春妮”是春节吉祥喜庆的象征。这两个吉祥娃娃的设计创意,源自传统文化的“金童玉女”,寓意招财、开运、纳福、平安等寓意,一直为中国民间所喜闻乐见。

年娃和春妮,本来也是男女孩童的惯常用名,作为春节娃娃的专名则重新赋予了“中国年”和“春节”的特定含义。

“年娃”和“春妮”沿用了传统的发型与头饰。男左女右且略呈弧形的身形布局,切合了“左阳右阴”的和合传统,蕴含了阴阳太极的对立统一。

吉祥娃娃身前肚兜上装饰的“蝙蝠”“双鱼”图案,意为“福庆(蝙蝠)有余(鱼)”,表达了人们对来年美好前景的向往;

脚蹬的“虎头鞋”和“绣花鞋”也有“春天即至、避邪祈安”的意思。

标签: 春节吉祥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