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身、养颜、养心让你美丽如花

2016-01-10来源 : 互联网

女人一生如花。从含苞待放到绚丽盛开,直至花落,每一个阶段都需要精心呵护。然而,岁月不饶人,要使花开不败,美的前提当然以健康为基础。

女人不妨从中医角度学学如何养身、养颜、养心。

养身

面色红润、双目有神、身体无疾

女人养身,先要讲饮食调和。一般以性平、温养、清养的食物为主。宜多食豆制品、牛奶、鸡蛋、鱼、瘦肉、排骨、维生素、矿物质,勿过食滋腻、辛燥、生冷的食物。还应注意饮食禁宜,如月经期与产后,忌食生冷寒凉、酸敛收涩之品;妊娠期忌食辛温、寒凉之品;分娩时忌食参类的炖品。

注意预防妇科疾病。勤洗手,勿染或少染头发与指甲;不坐别人的热椅子;尽量少穿紧身裤,**须纯棉制品;**单*洗并尽量晒太阳;勿用含增白剂的手纸、勿用餐巾纸当手纸;洗脚与外阴清洗盆、擦巾分开,忌共用;注意经期卫生。

由于辐射能损害卵巢,引发恶性肿瘤,故女性忌长时间上网。卧室内忌电器太多,防止如冰箱、电视机、电脑等同时开放,微波炉在7米内都可产生辐射。防辐射可以喝绿茶,吃青菜、萝卜等。

性生活和谐,事关女人身心健康。注意性卫生是前提,调整性生活的方式。在环境恶劣、酒醉饭饱、情绪不良、过度疲劳、气候剧变、热病及大病初愈等条件下,不宜性生活。特别是绝经后的女性若有适度的性生活,可减缓衰老的进度。加强提肛肌、外阴**环状肌的锻炼,可保持外阴、**的弹性和丰满。在淋浴时,可用软毛刷适度洗刷**和外阴,刺激性激素的分泌,增加局部抵抗力。

【**要点】健康女人的基本特征:性格开朗,心情愉快,宽容大度;面色红润,双目有神,皮肤润泽,毛发正常;饮食、睡眠、大小便正常;月经、白带、生育、性生活正常;妇科检查与**检查正常、舌脉正常;体重正常,身体无明显特殊不适。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