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带例假出行要避开健康隐患

2016-01-10来源 : 互联网

好不容易盼到五一长假,但是“大姨妈”却造访……要不要出行呢?不少女性都不希望放弃这样一个放松身心的机会,即便是带着“大姨妈”也想出去游玩。不过,在生理时期出去游玩很容易惹上妇科疾病的。

指导**建议:女性出行前*好做个体检

**说,小长假出游的人很多,但女性无论患有何种妇科疾病,严重或不严重,出游前都应体检,征得医生的同意,方可成行。

“然后再根据各自的身体状况和病情,选定旅游点,安排旅行日程,能远则远,不能远则近,不要勉强。”**表示,女性在旅行前3-6周应提前进行妇科检查。已有妇科病的旅行者应该明确自己的患病史,并携带一份病情的详细说明,以备到旅游目的地就医时使用。

**说,曾经遇到一位患者,在江浙一带旅游过程中出现急腹症,给急诊科医生提供的病史不全,以为是急性阑尾炎,结果是宫外孕破裂出血,还好医**现*救及时。因此,女性因生理情况特殊,*好在出游前做一些常规体检,以免出现意外。

月经期避免长途旅行注意休息

**表示,在门诊时,也曾经遇到过经期出游的女性患上妇科疾病的病例。

“如果女性在旅行时不希望赶上月经周期,或者进行长途艰难跋涉,如徒步野营、远征,都可选择口服避孕药来防止月经紊乱。”他说,令人兴奋的旅行、不正常的饮食与睡眠方式、高速飞行和时区的变化等,均能打乱原有的生理节奏,以致女性发生月经紊乱或闭经,或使人不知何时服避孕药或担心是否受孕。对于这类问题,应提前或及时向当地妇科医生咨询。如果旅行中发生子宫出血过多,应该立即找当地医学***疗。

**建议,避免月经期出游,*佳的旅游时期是月经结束后第三天出游,这时候无论是体力还是精神,都处于*佳时期。

另外,如果女性在旅行中处于月经期,可能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麻烦。例如以往有多起女性在月经期受到动物袭击的事件发生。因此,处于月经期的女性还要注意无论在公园游玩,还是在海域游泳、潜水,应避开食肉动物,如熊、狮、虎、鲨鱼等。

出行时使用公共马桶要特别注意清洁

很多女性出行时会遇到同样一个问题:住酒店或旅馆时使用马桶怎么办?用后会不会引起妇科疾病或泌尿生殖道感染呢?

**表示,外出旅游时,如果旅游目的地条件有限,就要特别注意防*生殖和泌尿道感染。比如先用碱性肥皂清洗坐便器,自带清洁的卫生纸等。

“*重要的是每天清洗外阴、更换内衣等。如果发生了尿道感染,应多喝水,少喝咖啡。如果不能及时就医,可以自行选择合适的抗生素,如复方新诺明或诺氟沙星等。若24小时未见疗效,应立即就医。如果发生了生殖器感染,如阴道炎、输卵管炎等,也*好立即就医。”

女性出游要做好这些准备工作

据一项*新的调查显示,61.8%的女性患有妇科疾病,其中,炎性疾病又占到了80%。那么,患病时该如何应对出游中可能出现的情况呢?

**表示,除了平时要注意身体锻炼之外,出行前准备好常用的妇科药物,除了外用药、口服药之外,感冒药也要特别准备好。“很多女性在这种气候下,*容易感冒,而感冒又容易引起妇科感染,因此感冒药也是必备,防中暑可选择用人丹、正气水等常用的家用必备药。”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