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每天居然吃4.6斤化妆品

2016-01-10来源 : 互联网

央视《消费主张*****了化妆品使用不当及采珂化妆品给皮肤及其他脏器造成损伤问题。英国科学家本斯指出由于每天使用化妆品,欧洲女性每年平均吸收约2.3千克(4.6斤)化学物质。

皮肤是人体*大的器官,涂上的化妆品成分自然吸收进入血液。中医医师说,其实,要想美丽,外敷不如内补,好好调理自己的五脏,就是给自己*美丽的妆容了。

心主血脉——**心俞穴按出好气色。中医讲,心主血脉、其华在面。如心血亏少,则面色发白,常伴有健忘多梦、眩晕等,如果血淤,还可能表现为唇色暗紫。

心血亏虚的人,平时可多吃些养心补血的食物,如用龙眼、莲子、红枣等煮粥。平时还可按按心俞穴,位于第五胸椎棘突、旁开1.5寸处,宁心安神、调通气血,入睡前揉揉此穴,有助补心血。

脾主运化——山药大枣粥补出好唇色。脾乃“后天之本”,主运化。脾脏功能失调,会气血津液不足,使人精神萎靡、肌肤松弛萎黄、唇色淡白。

脾失调的人,可常喝粥、汤等易消化的食物,粳米、莲子、山药、大枣等也有健脾益气的作用。太白穴是人体足太阴脾经上的要穴,位于足内侧缘,足大趾本节(第1跖骨关节)后下方赤白肉际凹陷处,常按压或艾灸此穴有助补脾气不足。

肝主疏泄——玫瑰花茶淡化斑斑点点。中医认为,肝主藏血,主疏泄。如肝脏失调,就会气机不调、血行不畅,表现为面色青黄,脸上容易出现黄褐斑、蝴蝶斑等。

肝脏不好的人,建议平时要多吃些枸杞、银耳等,还可******玫瑰花茶来疏肝理气。阳陵泉穴是疏肝理气的要穴,不妨经常按揉,位于膝盖斜下方,小腿外侧之腓骨小头稍前凹陷处。

肺主皮毛——捏鼻尖、擦鼻子帮助“战痘”。中医认为,肺主皮毛、开窍于鼻。肺气失调,宣发功能就会减弱,毛孔开合、代谢失常,表现就是肌肤干燥、颜色淡白,且容易有痤疮、痘痘、酒糟鼻等,通常还会伴有失眠。

白色入肺,补肺气平时可多吃些百合、白木耳、山药、鲜藕等。另外,中医认为,鼻为肺之窍,经常**鼻子,能宣肺通窍。比如捏鼻尖,食指和拇指捏住鼻尖,揉至鼻部发热、呼吸通畅为止。还可擦鼻子,将双手中指指腹,放在鼻子两侧,上下反复摩擦。

肾主藏精——拍打脚心拍出乌黑秀发。肾乃“先天之本”,主藏精。肾气虚,人就容易出现未老先衰,比如容颜晦暗、鬓发斑白、早生皱纹等。

中医认为,黑色入肾,补肾气可常用黑芝麻和核桃一起煮粥喝,另外,山药、芡实、海参、肉苁蓉、猪腰等也能补肾。涌泉穴是肾经的*穴,位于足前部凹陷处,足底第2、第3趾趾缝头端与足跟连线的前1/3与后2/3交点上,肾气虚的人,可自己经常揉搓、拍打脚心,或用热水泡泡脚。除此,常按肾腧、气海、关元等穴也可补肾。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