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七类鞋靴对女性健康的危害

2016-01-10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女**鞋可谓到了痴迷的状态,从夏天*常见的人字拖,到今年大热的厚底松糕鞋,再到一直让女人欲罢不能的恨天高……很多女性都是一整天踩着它们,啪嗒啪嗒地生活,尽管并不十分舒服。事实上,时下这些流行的鞋款,多多少少都会对健康和体型产生影响,那么到底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如何穿着适合自己的鞋子呢?

人字拖

罪行:脚型越来越丑

夏天出现*多的就是各式各样色彩缤纷的夹脚拖鞋了。但是夹脚趾的凉拖鞋对人的健康是有害的。因为穿鞋的人在行走时脚前部因为缺少力的支撑,脚趾自然而然地要在行进中夹住鞋,慢慢蜷缩成爪形。同时,由于身体重心倾斜到前脚掌,足弓关节过度受力,这样会导致脚部疼痛并发炎,严重者形成拇指外翻。另外,人们在穿夹脚凉拖时,为了平衡前倾的身躯,腰部自然后仰,久而久之,损伤脊椎。

Tips:

连续穿着时间不宜过长,*好穿**休息**。要注意前掌夹趾材料的选择,尽量选择比较柔软、不刺激皮肤的材料。

超薄平底鞋

罪行:脚底板承受的压力

“穿高跟鞋不健康,那么就选平底鞋穿嘛。”很多人以为这样能穿鞋穿得健康,其实大错特错。鞋子不能太高,也不应太过扁平轻薄。人行走时脚跟着地的冲击力可以沿着腿骨、脊柱,直达头部。鞋跟过低时,脚着地的瞬间全身体重多达60%的重量都压在后跟上,路走多了,上传的冲力就会引起足踝、膝、髋关节和腰等部位的疼痛。长期穿着平底鞋还会加速足底韧带和骨组织的退化,引起足跟痛。

Tips:

鞋跟高度以3~5cm*适宜。

绑腿高跟凉鞋

罪行:“勒死”脚了啦

夏天还没来,很多女性已经开始盘算着买长裙啦,可是长裙要配什么鞋子?绑带凉鞋够优雅吧?可是绑带凉鞋确是一种*中看不中穿的鞋子了。你想想在系带子时,为了不让带子下滑,很可能会将小腿紧紧绑住,行进过程中血液流通不畅。结果把小腿勒出一节一节地你就知道为什么啦。

Tips:

绑腿的带子应该选择宽一点的,这样能够减小带子对腿部的压强。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